【禁聞】誤顯「愛國大V」蹤跡 中共取消IP屬地功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2日訊】中共當局最近為了加強監控,強制要求網絡社交平台顯示用戶的IP屬地,結果意外曝光了許多配合中共造假宣傳的「愛國大V」和網紅都不在中國,而那些標榜住在國外的,卻又顯示其實是在國內。

這兩天大陸互聯網上最熱門的新聞,就是中共官方要求,微博抖音微信、等各大網絡社交平台,開啟「用戶IP地址顯示功能」。

這個功能開放之後,所有用戶留言的時候,都會顯示當下的IP所在位置,而且無法手動關閉。

中共官方宣稱,強制開通這個功能,是為了減少冒充熱點事件當事人、惡意造謠、蹭流量等不良行為。

但外界解讀為,這是中共為了加強輿論控制。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很多人發表異議,發表對政府的不滿,那如果你的ip地址都顯示出來了,那你就不敢隨便說話了。它隨便抓一個上訪維權的,或者是發表異見的,或者是對政府不滿。它立即就可以動用這個內部的後台程序,把這個人給抓到。」

不過這個新功能開放之後,網友們發現了一些意外的事情。

像是很多長期在網絡社交媒體上,配合中共造假宣傳、煽動仇視外國的「愛國大V」們,IP地址顯示卻在國外。

吳祚來:「其實這種身份問題一直是共產黨公開的祕密,很多人都知道,包括政協委員,甚至人大代表,或者是高級官員的家人,大量的生活在國外,然後開兩會的時候他們就回去假裝在國內,假裝是人民代表,假裝是政界代表。」

比如拍攝多部愛國動作電影的演員吳京,顯示IP地址在泰國;代表中共出征網鏈的「帝吧」官方微信帳號,顯示IP地址在台灣;自稱上海意見領袖「和祖國一刻都不能分割」的「魔都囡」在日本。

還有這位愛國網絡大V連岳,經常批評美國、日本,甚至發誓「不會移民離開中國」,結果其IP地址顯示在日本。

吳祚來:「如果網民都知道他們在國外的話,他們就說那你這麼愛國,你為什麼不生活在中國呢?為什麼要跑到國外去呢?享受國外的這種自由福利、新鮮的空氣,然後又假裝在國內歌頌黨和政府,所以他就假裝在國內。」

而一些標榜自己在美國、英國、日本等國生活的網紅和博主,平時常以「當地人」的身分,發布外國的負面信息,這次也被暴露出來,他們的IP其實是在中國大陸。

吳祚來:「有些人是假裝在國外有些人是假裝在國內,他有些人真的是假裝在國外,他就說你看我現在在美國,這個美國怎麼樣到處在搶購,到處怎麼著,他為了醜化西方世界的時候,他就在國外,他為了歌頌共產黨,他就在國內。」

這些所謂的「愛國者」們蹤跡曝光後,官方很快就取消了IP屬地設置的功能。

大陸前公安董廣平:「所以這些人這一遭出來以後,也就是傷害到共產黨自己要造假的這種手段了,把它自己造假的手段暴露了,所以說它要趕快急急忙忙就撤銷了。」

大陸前公安董廣平披露,中共大外宣長期收買一些網紅或是名人為其做政治宣傳,不僅如此,中共還滲透了許多海外媒體。

董廣平:「因為中共在這個宣傳方面的投資是很大的,他收買了很多的這些網紅,甚至包括一些自媒體,有些所謂的民主人士搞的自媒體,它看你誰影響大了,那麼它就收買他,一個是直接給資金支持。另一個方面就是給你投放廣告。所以說中共的下三濫手段是很多的。」

不少大陸網友也發文說,中共強制這些社交平台顯示IP,本意是抓反賊,結果卻尷尬了,原來所謂的境外媒體都在國內,而那些所謂的「愛國大V」居然都在國外。

董廣平則表示,中共一直都是在靠造假維持它的統治,這個舉措出來之後,其實是中共自己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而那些配合中共造假的人,最終是紙包不住火。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