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封城超過一個月 外地打工者:將餓死在上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2日訊】上海仍在封城,不少外地打工人,既沒有生活物資,又被拒絕返鄉,處境淒慘。政府則是繼續不作為,任他們在空蕩的上海街頭流浪漂泊。

安徽女子謝保蘭,獨自在上海打工十幾年。因為有上訪記錄,今年1月底,多個不明身分的人把她從北京綁架回上海浦東新區,先後關押在幾個地方,期間多次遭到暴打。4月3號,她被轉到宣橋鎮光明村關押,沒錢買吃的,因為沒人交租金,4月27號,房東切斷水電。

謝保蘭說,她5月2號一整天只生吃了一顆洋蔥。警察把她的眼皮打破,還放狼狗咬傷她,她要求打針治療,又被毒打一頓。她眼睛腫起來,左手一根手指骨折變形。

上海居民謝保蘭:「我這裡沒電,沒有飯吃,沒有什麼吃,以前給了幾個大白菜啊、白蘿蔔啊,隔壁的給了一點方便麵,現在是天天生吃,我馬上就餓死在這兒了,這邊都封控,跑也跑不掉呀,要整死我,表明了嘛。」

住在上海松江區九亭鎮群租房的王先生表示,之前發的幾次物資,都是按戶發的,但是他們一戶住七個人,物資真的是太少,基本上吃一頓多就沒了。身上的錢都花光了,確實是撐不下去了。

王先生:「我們來這邊務工的,到這邊才一個月嘛,直接封了,賺的錢,買物資買完了。現在基本上就是窮途末路了,已經是。返鄉也不給返,吃也沒什麼吃,就等著餓死在上海難道?」

盛女士是湖北陽新縣人,過年後到上海打工,才上班十幾天就被封控在寶山區顧村鎮的賓館裡,到現在一個月了,沒有生活物資,地方政府也拒絕她返鄉,求助多次都沒人管。

盛女士:「我們現在沒有收入,全部都靠自己自費,每天還要交房錢,一天要100多,都是要靠借。訂一個盒飯都是要三 四十塊,裡面都沒有蔬菜。經濟有限,我每天就是吃一碗方便麵。」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