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加強太平洋島國外交 拜登將邀領導人訪白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白宮印太政策協調官坎貝爾,週一(5月2日)表示,拜登政府將邀請太平洋地區領導人,訪問白宮,加強與太平洋島國的外交關係。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在週一白宮印太政策協調官坎貝爾表示,「為了讓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發揮作用,美國必須做得更多,尤其是對太平洋島民重要的領域。」

在此前,北京與所羅門群島簽署了一項安全協議,引發了澳洲、新西蘭以及美國等國際社會的擔憂,指出中共在該地區擴大影響力,或威脅地域的安全。

而坎貝爾在這場美國、新西蘭商業峰會上還宣布,拜登政府將會邀請太平洋地區的領導人訪問白宮,加強外交關係。

他說,拜登政府將攜手美國國際開發署,與新成立的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為該地區的發展提供更多資金,並恢復和平部隊在當地的工作。美國希望與新西蘭、澳大利亞、日本、英國、法國等國家,更深入地開展太平洋區域工作。

新西蘭的總理阿德恩在發言時表示,該地區的對抗與侵略正在與日俱增。

不過她並不擔心,因為新西蘭有堅實的盟友。她曾表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戰略防禦、經濟和貿易關係,可以發揮「令人難以置信的重要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