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陽性報告下 上海公安破門抓居民去方艙(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中共打著「防疫」的旗號為所欲為,被指宛如「二次文革」。網傳視頻顯示,上海警察踹碎居民家門,在沒有陽性報告的情況下,強行抓人去方艙隔離。

這段5月2日傳出的視頻(鏈接)顯示,開頭是一名防疫人員爬樓接近一戶居民的窗口,要求一名女性住戶開門。隨後該住戶家門外有人敲門。另一名女性住戶詢問來人身分,對方聲稱是「街道人員」,說住戶檢測陽性,必須轉去方艙。住戶回應說街道安排核酸覆核,結果還沒出來。門外人員稱「已確認是陽性」,要住戶開門。

住戶質疑檢測尚無結果,官方無權將人帶走。隨後老舊的木質房門突然發出一聲聲巨響,外面一名男子用腳將木門下半扇踹碎,從下面鑽進來。一群防護服上帶有「警察」標記的人員隨即一擁而入,自稱黃浦區警察,在未出示陽性報告的情況下,威脅住戶跟他們走。

公安公然破門而入,抓人送去方艙,網民紛紛斥責「形同土匪」、「無法無天」。

5月2日,網上還傳出疑似當事人爆料的事情經過:4月29日下午,居委會人員帶兩個警察來到她位於打浦橋街道的家中,宣布她為陽性,要將她帶走隔離,「過程非常驚悚」。當天稍晚一些時候,疾控中心電話通知她為陽性,但稱找不到她的陽性報告。

29日晚,她偷偷離開家門,到瑞金醫院做核酸報告,希望將自己的黃碼變綠。醫院告訴她核酸檢測結果異常,讓她待在醫院隔離病房,等待第二次檢測結果。她擔心第二天會被強制送方艙,半夜又偷偷逃回家中。

30日,居委、公安、瑞金醫院保安輪番給她打電話。在交涉過程中,居委一度答應她進行核酸覆核,但5月1日突然又反悔,她據理力爭,居委1日上午才給她進行了一次採樣。但結果還沒出來,六個警察就破門而入,強行把她帶到四葉草方艙醫院。在她收拾東西期間,還有一個女警察闖入她臥室,催促正在更換內衣的她快點。

當事人稱,在整個過程中,官方沒有出示任何陽性報告。公安稱「非常時期不需要任何證據」。

網絡圖片。

此前網上就曾熱傳一段影音,顯示上海防疫人員在沒有陽性檢測報告的情況下,依據疾控中心的指令,強行將市民轉運方艙。許多網友指責官方「胡亂作為」。但也有網友猜測,這可能是上海官方「陰陽報告」的受害者。

早前就有上海網民爆料,自己的親屬拿到的檢測報告是陰性,但接到疾控中心私下電話通知為陽性,要求居家隔離。

在一段網上熱傳的電話錄音中,一名上海疾控中心女官員親口證實,官方為隱瞞真實的感染數字,給部分染疫人員發放陰性報告,而疾控中心掌握著他們的陽性記錄,根據記錄指示基層防疫人員將陽性者轉運方艙。

該女官員建議,如果有這樣的市民不想去方艙,就要求防疫人員出示陽性報告,「他們肯定拿不出來」。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