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質疑「假清零」 北京升級管控大建方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目前上海實現所謂「社會面清零」的區域不斷擴大,但週一,在封控區外,再度發現幾十例感染病例。另外,在北京,一片蕭條景象,當局升級管控,開始大建方艙。曾在非典期間,廣為人知的「小湯山方艙醫院」,也重新啟動!

週一(5月2日)官方數據稱,上海封控區外發現58例確診病例,實際數據有待核實,再度挑戰當局的「社會面清零」政策。網上民眾則是熱呼中共官員「賈慶林」的名字,諷刺當局「假清零」玩文字遊戲。

上海浦東市民何先生:「(中共)它自己都解釋不清楚,什麼叫社會面。給人造成的印象是除了這三個區以外,還有一部分是屬於社會層面,人家不存在的、沒有的。」

在當局失序的管控下,上海新長征福利院,準備將活著的老人,送到殯儀館火化。

殯儀館工作人員:「活的(人),不要再蓋住他了。」

目前上海仍在封城,不少外地打工人,既沒有生活物資,又被拒絕返鄉,處境淒慘,甚至被餓的語無倫次。

上海外地打工人對話
甲:「這都是打工人。」
乙:「俺也是打工的。」
甲:「都是餓死了。」
乙:「你吃不上飯嗎,你沒有吃的嗎?」
甲:「謝謝謝謝,餓死了都。」
乙:「俺走了,沒有吃的就說。」
丙:「老師傅到這路邊上,(馬)路上太危險了。」

在北京五一長假的街頭,人們排著長隊做核酸,商店冷冷凊清,往日熱鬧的城市,被當局防疫的肅殺氣氛取代。

北京居民金女士:「因為我不是密接,但是當時是望京SOHO很嚴重,要求隔離,現在在家就是待著,剛開始挺舒服,後來就有點呆瘋了,想出去。」

北京金融人士馬女士:「我有種被壓迫著的感覺,因為我本身天天也有做核酸,我知道我自己是沒有病的,沒有被傳染,但是我還是感覺被防著的那種感覺,我覺得這種是人民不能接受的感覺。」

北京居民李女士:「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人(權)吧,我覺得,是你看到一個以前擁擠的城市,現在是空曠的,然後你就會不自覺的想到,這些人會怎麼生存,我感覺是一種很壓抑的一種情緒吧。」

為了清零目標,北京市的管控不斷升級,在「五一」小長假期間,餐館只允許外賣,娛樂場所歇業。人們出行要有48小時的核酸陰性證明。

北京餐飲業者李先生:「賣的營業額肯定少了,人都進不來,吃的人也少了,對我們的影像肯定是有的,我們的收入少了。」

北京金融人士馬女士:「健康寶現在是彈窗3狀態,哪裡都不能去,我回家也不能回,飯也吃不了,我去餐廳吃飯,人家都不讓我進去的,也不給我飯吃。」

另外,北京已經啟用小湯山方艙醫院,有1200張床位,同時還在大規模趕建方艙,可以再提供一萬張病床。

北京市民王先生:「現在已經鬧的人心惶惶了,好多人自己也不敢出門,由於政府嚴格的管控,老百姓也害怕。他們這是手段啊,不積極備戰怎麼表忠心呢。」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