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馬某」突然被抓 阿里股價應聲暴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5月3日早上,中共喉舌央視稱,杭州市國家安全局對馬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由於央視未披露詳細信息,不少人猜測馬某是指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阿里巴巴股價也應聲重跌。不過,也有消息指此馬某並非馬雲

3日早上,中共央視報導稱,4月25日,杭州市國家安全局對涉嫌利用網絡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人員馬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阿里巴巴,股價,馬雲,強制措施
2022年5月3日上午,陸媒紛紛報導,杭州市國家安全局對馬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網頁截圖)

由於央視只報了「馬某」,又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的名義,很多網民質疑,是否是近年來被中共當局整頓的馬雲。另有網民指責央視的報導「不清不楚」,「若是馬雲就大方地寫,但脆弱的大陸股市會瀉得一塌糊塗」。

消息一出,阿里巴巴股價頓時下挫。3日上午9點40分,該股價從今早開盤的99.15港幣/股,下跌到92.80港幣/股。9點50分,股價才又回升到98港幣/股。

時事評論員秦鵬在他的推特上就此事發帖文說:「告訴你什麼叫驚弓之鳥:一句馬某,讓阿里巴巴閃崩,幾百億美元瞬間蒸發。就這樣還發展經濟?」

阿里巴巴,股價,馬雲,強制措施
2022年5月3日早上,阿里巴巴股價一度下跌。(Google網頁截圖)

股價下挫後,央視一度更新報導,將「馬某」更改為「馬某某」。

阿里巴巴,股價,馬雲,強制措施
2022年5月3日,央視還一度更新報導,將「馬某」更改為「馬某某」。(網頁截圖/新唐人合成)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鍚進也在微博「澄清」稱,杭州市國家安全局拘捕的是「馬某某」,而非「馬某」。

《環球時報》英文版引述消息稱,被杭州市國安局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馬某某,身分是一家IT公司的硬件研發部總監。馬某的主要「罪行」為在某群組裡發布大量「反動」信息,但因其直言不諱其目的推翻中共政權,因此案件成了「煽顛案」。

由於近年來中國科技公司被整頓,多名科技大佬已經被迫交權,日前一批大佬刪除了自己的社交平台內容。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