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對幫派爆槍戰 海地首都民眾驚慌逃離家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2日因敵對幫派爆發槍戰,迫使民眾逃離家園。過去一週來,已有至少20人在幫派衝突中喪命。

這次槍戰發生在週一下午太子港貧困的太陽城區(Cite Soleil)爆發,根據路透社目擊者,數十名居民驚慌往各方逃離,一些人雙手高舉示意沒有武器,以免遭到攻擊。

身穿平民服裝的武裝男子也出現在海地農業部附近的La Plaine區。

目前不清楚有哪些幫派涉入,也不知道有多少人逃離家園。(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海地民防局4月27日表示,Chen Mechan和敵對的400 Mawozo兩派爆發槍戰,逼得數千人逃離家園。400 Mawozo去年10月曾綁架一群美國和加拿大傳教士。

目前也傳出多米尼加共和國一名外交官在太子港以東附近遭到綁架。

去年7月海地總統莫伊斯(Jovenel Moise)遇刺後,各地幫派暴力益發猖獗,境內大半地區現在都已非當局所能管轄,策劃一波又一波的綁架勒索事件,沒有任何群體能免於綁架,包括佈道的神父、整車的海地人、外國人甚至警察,都可能遭到綁架勒索。

這也迫使越來越多沒有安全感的海地人,乘坐擁擠且不適合航行的船隻通過海路穿越巴哈馬向美國移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