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再現反覆 民眾嘲諷「賈慶林」(假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在上海官方宣稱疫情達到「社會面基本清零」後,5月2封控區之外再次出現數十例確診病例,對於上海當局的所謂「清零」的文字遊戲,民眾嘲諷為「賈慶林」(假清零)。

中國最新的疫情數據顯示,5月2日全國本土新增確診病例846例,絕大部分集中在上海(727例)。本土新增無症狀病例6895例,上海占6606例。上海在封控區之外,發現了58例確診感染病例。

外界認為,中共慣於隱瞞疫情,實際疫情數據要比官方數據高得多。

對於上海發現的58例確診病例,路透社報導引用微博的一條評論說,「他們早些時候不是宣布實現了社會面清零嗎?」

上海民眾近日則在社媒體上熱傳中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諧音「假清零」)的名字,以此來譏諷上海當局正在進行的所謂「清零」的文字遊戲。

美國之音報導,上海的封城措施不但沒有遏制住病毒的擴散,相反引起市民們的強烈憤怒。為了緩和社會情緒,上海當局把上海各區劃分為封控區、管控區和防控區,並對不同區實施嚴厲程度不同的管理。

封控區大致還保持過去封城時的嚴格管控,「足不出戶、服務上門」,防止人員外出流動。管控區和防範區的管理則有所放鬆,居民可以到小區院子裡活動,或者到指定商店購買日用品。官方稱之為「人不出小區,錯峰取物」,和「有序開放,有限流動」。

此外,上海當局還在中共中央的配合下把數以百萬計的疫區居民疏散至其它省區進行特殊管理。這才換來了上海部分區的「社會清零」。

據中央社報導,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5月2日在檢查防疫工作時說,上海要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而上海市領導層則說,要設法增加隔離房源,為「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奠定基礎。

上海市官方4月30日發布疫情通報稱,4月29日上海新增的本土確診病例均在隔離管控區域中被發現,在社區未發現新增病例。這一度被中共官體解讀為上海已「實現社會面清零」。

5月1日,上海市官方公布了新定義的「社會面基本清零」及「社會面清零」標準。而全市符合「社會面基本清零」者有奉賢、金山、崇明、青浦、松江和普陀等6區,整個上海並未達到新定義的「社會面清零」。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