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節奏再現 北京所有室內展廳關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北京疫情持續延燒,當局不斷加強防疫措施。北京官方5月2日公布,各博物館及景區的室內展廳從3日開始暫停開放,並再次大範圍核酸篩查,重現上海封城前的防疫節奏。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和北京市文物局2日發布通告,3日起,頤和園、天壇公園、北海公園等各景區都將關閉所有室內展廳展館;北京地區博物館室內展廳全部暫停開放。

北京市並定於3日至5日,在全市的12個區再次展開連續3輪區域核酸篩查。

報導稱,在當局強力推行動態清零防疫政策下,北京這次防疫明顯以上海作為參考,並增加核酸檢測頻率,加強控制人口流動。

上海這一波疫情始於2月底,3月10日停止所有圖書館、美術館等公共機構開放。

上海疫情至今仍未停止,官方近日宣稱疫情達到「社會面基本清零」,但5月2封控區之外再次出現數十例確診病例,引發民眾指當局是假清零。

此前,4月30日,北京官方宣布,「五一」假期,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關閉,北京市所有餐飲業禁止堂食。

北京市當局還宣布,「五一」假期結束後,5月5日起展開常態化核酸檢測,上班上學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需有7天內核酸陰性證明。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