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擺拍「消毒」 市民:開始作秀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上海封城後,民眾苦不堪言。然而視頻顯示,上海官方在小區擺拍。民眾說,封閉以來,第一次消毒,卻跟著攝像頭來了。另一市民直指「作秀」。

視頻中,在上海某區民小區,身穿防護服人員拿著一個小包裹,放在凳子上,然後用酒精噴霧噴灑物體。不遠處,一人架著攝像機拍攝,並對該穿防護人員說:「再噴兩下好嗎?」

另一段視頻這顯示,兩名全身穿著防護服人員從一樓房走出來,其中一人拿著攝像頭,另一人背著疑似消毒噴霧。

拍攝市民說:「攝像來了。專門拍照的。封閉式以來,第一次消毒。」

再有一段視頻中,在一小區內,兩人身穿防護服,背著消毒噴霧,邊走邊噴灑。旁邊一架攝像機在拍攝,周圍還有一些疑似官方人員在看著。

拍攝者說:「攝像機來了,要開始作秀了。」「那裡不消毒,在這裡消毒。」

「電視上看到的新聞就是這樣,就是這樣做。 看看。」「究竟是為誰服務的,是為當官的服務,還是為人民服務?」「電視上看到的新聞就是這樣做。在作秀,看看。哎,作秀。」

當拍攝者用鏡頭去掃現場的每一個官員時,官方人員用手擋住市民的鏡頭,不讓拍攝。

其中一名女官員說:「你是不是太閑了,你要太閑的話,可以去做志願者為國家服務。 」

市民回應:「那你們是為國家做貢獻,你們究竟是為誰做貢獻?」「國家給你們搞成什麼樣子?」

上月,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上海視察,前往老舊社區等地查看疫情,卻被曝光在某國企大樓天台做「擺拍」(擺姿勢拍照)。上海民眾貼出抗議橫幅,斥官方「掩耳到零」。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