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上升快速 澳洲12年來首次升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澳洲中央銀行「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援引通貨膨脹「上升更快速」,來到高於預期的程度,今天(3日)調升利率,是2010年11月以來首次升息。

澳洲儲備銀行將現金利率目標上調25個基點,至0.35%。

澳洲將於5月21日大選,選前進行升息,讓澳洲儲備銀行進入有關經濟健康的激烈政治辯論核心。

在野的勞工黨(Labor)表示,升息代表經濟疲弱,以及保守黨政府對經濟管理不善。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則堅稱,通膨是全球趨勢導致,烏克蘭戰爭也是原因之一。

目前澳洲年通膨率來到5.1%,澳洲人也和世界各地的消費者一樣,受到食物與油價飆漲衝擊。

儘管薪資停滯不前,澳洲房價卻年年升高,悉尼(雪梨)與墨爾本都是全球居住最昂貴的前幾名城市。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