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雨後見春筍 親子體驗歡樂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台灣雲林古坑正值春筍採收期,在公領域開放的區域,隨時都可以讓遊客來體驗,當半日筍農的樂趣,現場歡樂聲不斷。

一群可愛的小朋友,正在使勁的拿著比他們還高的鋤頭,用力的挖,他們正在體驗挖春筍,挖出來的時候,還忍不住秀他們的戰利品。

現場音:「哇,超大支的。」

小朋友:「耶,(開心嗎)開心,(好玩嗎)好玩,(滿載而歸嗎)」

筍農陳榮彬:「春筍一般就是黃曆年後,就開始會生長,一直到清明節以後。」

這是雲林古坑石壁社區,因為海拔超過一千公尺,午後大都是雲霧繚繞的天氣;今年在雨水多的情況下,春筍長的特別長又大。

筍農陳榮彬:「切一切就撥一撥就可以燙一燙可以炒啊,可以滷啊,筍子可以生吃嗎,生吃,這一種較澀。」

筍農表示石壁有一大片公領域,可以免費來體驗,但山上氣候不穩,遊客要特別注意天候和路況,避免發生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