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阿里股價暴跌/吳國光:七八月前有高官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匈牙利國會議員:神韻應該在中國上演
【大陸疫情更新5.03】上海社會面清零遭質疑 北京大建方艙

中共前高層內鬥 吳國光:七八月前會有高官落馬
今年秋季召開的中共二十大關係到習近平能否連任。加拿大學者吳國光預測,二十大前,習近平會在中共黨內進行政治清洗,今年夏末可能會有政治局委員一級的高官落馬。

杭州「馬某」突然被抓 阿里股價應聲暴跌
5月3日早上,中共喉舌央視稱,杭州市國家安全局對馬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由於央視未披露詳細信息,不少人猜測馬某是指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阿里巴巴股價也應聲重跌。不過,也有消息指此馬某並非馬雲。

當局更改「清零」定義 上海《四月之聲》變吶喊
在上海清零失敗後,當局宣布所謂「社會面基本清零」的新概念,試圖挽回顏面。話音未落,週一,上海解封區又出現新感染病患。

大紀元報箱入鏡 《奇異博士2》遭北京封殺
多家外國媒體報導說,美國漫威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正式被禁止在中國大陸播放,或與電影預告片中出現《大紀元時報》黃色報箱的畫面有關。

上海防疫擺拍「消毒」 市民:開始作秀了(視頻)
上海封城後,民眾苦不堪言。然而視頻顯示,上海官方在小區擺拍。民眾說,封閉以來,第一次消毒,卻跟著攝像頭來了。另一市民直指「作秀」。

上海防疫亂象 財大女生足不出寢 近一個月不能洗澡
上海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以來,防控亂象頻發。財經大學日前爆出,該校「公主樓」內的女學生按防疫規定,已經「足不出寢」將近一個月,在此期間無法洗澡,引起學生不滿。

政治局會議傳六名高官缺席 郭聲琨最受關注
中共政治局最近一天召開兩次會議引發關注。港媒披露,這次會議異常重要,但在下午召開的政治局集體學習中,至少有六名政治局成員缺席。其中政法委書記郭聲琨的缺席最具懸念。

上海老人展示買到捐贈肉 遭公安抓捕 眾人抗議
上海不斷爆出捐贈物資被投入超市高價賣給老百姓的事件。上海青浦區金澤鎮一名老人在買到捐贈物資後當眾展示,被警方帶走,周圍的民眾群起抵制警方抓人,引爆衝突。

長沙塌樓5天僅救9人 50多人生死未卜 親屬遭監視
5月3日,長沙塌樓第五天,60多名被困人員僅9人被救出。民眾擔憂救援效率太慢,後面被困的人,生還希望越來越少。官方壓制輿論,網傳消息,有學生家長被監視甚至毆打。

北大中文教授百字微博錯12處 網友調侃:想當校長
北大中文系教授一篇百字微博就有12處錯誤,引發網絡熱議。網友調侃,這位教授可能是想當校長。北大校長曾在一次校慶上讀錯字,被網民譏諷。

山東大學僅現一病例 上萬學生拉走 人大也淪陷
5月1日,山東大學發現了一例無症狀感染者,然而該校一萬多名學生,在24小時內被全部強制帶走隔離。

上海封城節奏再現 北京所有室內展廳關停
北京疫情持續延燒,當局不斷加強防疫措施。北京官方5月2日公布,各博物館及景區的室內展廳從3日開始暫停開放,並再次大範圍核酸篩查,重現上海封城前的防疫節奏。

中國「五一」事故頻發 北京、甘肅25人傷亡
中國大陸「五一」假期接連發生事故。甘肅蘭州觀光車側翻致17人傷亡後,該市一建築工地塔吊作業過程中4人墜樓,3死1傷。此外,北京市順義區發生火災,導致4人受傷。

上海「大白」何許人也? 美媒:許多是外地農民工
中共治下經濟下滑,百業蕭條。美媒報導指,中共「動態清零」打造了唯一的成長行業,大量失業農民工受僱加入防疫封控,上海「大白」許多來自深圳。

浙江中學2人染疫即封校 2200多名師生拉走隔離
中共極端清零防疫措施遍及各地。日前,浙江省嘉善縣第四中學發現兩名陽性病例,立即封校。當地連夜出動150輛大巴車,把2200多名師生及陪同家長拉走集中隔離。

上海疫情再現反覆 民眾嘲諷「賈慶林」(假清零)
在上海官方宣稱疫情達到「社會面基本清零」後,5月2封控區之外再次出現數十例確診病例,對於上海當局的所謂「清零」的文字遊戲,民眾嘲諷為「賈慶林」(假清零)。

丁磊卸任 輿論關注互聯網大佬集體消聲隱退
網易公司創始人丁磊近日宣布卸任網易傳媒法定代表人,引起輿論界對中國互聯網大佬紛紛自我噤聲並提早隱退現象的關注。

北京要「規範」資本 傳擬逼科技巨頭釋出股權
日前,中共官媒相繼發文,熱炒習近平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的講話,聲稱政府要「創新」監管方式、深化監管,引導和規範資本的發展云云。有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北京當局正考慮讓騰訊等大型互聯網公司向政府提供1%的股權,以便政府直接在企業決策中發揮作用。

新華社突刊烏克蘭外長專訪 4次提及「入侵」字眼
中共喉舌新華社日前刊出對烏克蘭外長德米特里·庫列巴的專訪,其中庫列巴四次提到「俄羅斯入侵」。中共一直避提俄「入侵」,這次專訪引發關注。

神祕兒童肝炎已逾200例 美疾控發布最新調研報告
近期在全球一些地區突然爆發一種病因不明的兒童急性肝炎,因患兒通常年齡幼小而且病情嚴重,引發各國高度關注。最新消息是這種疾病已在17國現蹤,共有超過200個病例,印尼有3名兒童死於這種疾病。美國疾控中心發布的最新調研報告顯示,腺病毒感染很可能是導致這種疾病的重要原因。

上海微解封 禁私家車 居民用人力運輸方式採購
上海在壓力下實施「微解封」,宣稱半數居民可有限活動。但多地禁私家車上路,民眾人力搬運物資,各小區物業派三輪車接送業主。

田雲:《唱給你的歌》——神韻藝術團的新作
【禁聞】誤顯「愛國大V」蹤跡 中共取消IP屬地功能
【遠見快評】上海清零習遇挫 老人活送焚化震驚海內外
【新聞大家談】監管加劇?陸企業家一奇怪動作
【秦鵬直播】不許唱空中國?分析師洪灝被「炸號」
連線王愉賀:微博IP位置現形 愛國大V在外國 境外媒體在中國
【新聞看點】活人險被火化 普陀區明打暗保
【熱點互動】中共憂「經濟核彈」 密集開會救經濟
【未解之謎】被外星文明耽誤的諾獎奇才
【中國禁聞】5月2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5月3日完整版(1)
【全球新聞】5月2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5月2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5月2日完整版(1)

【器樂獨奏與協奏曲】布拉姆斯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第77號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