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偷烏30輛豪華農機 到手後傻眼「全上了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在過去的幾週裡,有報導頻頻爆出俄羅斯烏克蘭的偷竊行為,包括農用設備、糧食甚至是建築材料。在自3月初以來就被俄軍占領的梅利托波爾市(Melitopol),一家農業設備經銷商的所有設備遭盜,但盜賊可能白忙活了一場。

據CNN週一(5月2日)報導,梅利托波爾的約翰迪爾(John Deere)經銷商的一系列寶貴農業設備被盜,價值接近500萬美元,僅一台聯合收割機就30萬美元。

為了安全起見,CNN沒有透露在梅利托波爾熟悉此案細節的信息人士的名字。該聯繫人說,俄軍最先奪取了兩台聯合收割機、一台拖拉機和一台播種機。在接下來的幾週裡,其它的拖拉機、播種機和其它設備都被搬走了,總共有27輛。而運輸這些農機的似乎是軍用車,其中一輛被拍到的平板卡車上塗有白色的「Z」(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標誌)。

該消息人士說,俄羅斯軍隊有不同的團體:有些會在早上來,有些在晚上來。一些機器被帶到了附近的一個村莊,但其中一些機器踏上了漫長的陸路旅程,前往700多英里外的俄羅斯車臣共和國(Chechnya)。

因為這些先進的農用車配備了全球定位系統(GPS),這意味著可以對其行程進行追蹤。最後顯示的追蹤地點是車臣共和國的Zakan Yurt村。

「當入侵者把偷來的收割機運到車臣時,他們發現他們甚至無法打開它們,因為收割機被遠程鎖定了。」消息人士說。

該聯繫人補充說,這些設備現在似乎被擱置在車臣共和國首府格羅茲尼(Grozny)附近的一個農場裡,但「看來劫持者已經在俄羅斯找到了顧問」,正試圖破解這些農用車。

「即使他們把收割機的零件賣掉,他們也會賺到一些錢。」消息人士說。

約翰迪爾是全球領先的農業設備製造商,總部設在美國伊利諾伊州莫林市。以下是約翰迪爾的農業設備的視頻介紹。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上週報導,上週三,一名身穿白大褂的「神祕人」與俄羅斯部隊出現在梅利托波爾地方歷史博物館(Melitopol Museum of Local History),並藉助特殊的手套偷走藏在博物館地窖紙箱中的古代文物。

博物館館長易卜拉希莫(Leila Ibrahimova)告訴《紐約時報》,俄羅斯軍隊總共搶走了至少198件黃金製品、罕見的古老武器、有幾百年歷史的銀幣和特殊獎章。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上週二證實,自2月24日開始入侵以來,烏克蘭至少有110處遺址被毀,包括48個宗教場所、10個博物館、22個歷史建築、11個文化活動專用建築、13個紀念碑和6個圖書館。

為保護烏克蘭的文物,威尼斯公民博物館等國際機構紛紛向烏克蘭博物館發送物資,以幫助保護這些無價的藝術和文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