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業拒刪自由女神 放棄《蜘蛛俠》中國上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儘管有潛在的票房提升,索尼影業拒絕了中共當局刪除自由女神像場景的要求,中國觀眾無法現場體驗漫威電影《蜘蛛俠》的第三集《蜘蛛俠:英雄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的精彩。

《蜘蛛俠:英雄無歸》電影的高潮部分有一個超過20分鐘的動作戲,其中人物在自由女神像周圍的腳手架上戰鬥。

據美國知名雜誌Puck週日(5月1日)報導,索尼影業拒絕從電影中刪除自由女神場景,中共當局隨後詢問該公司是否可以「儘量減少」自由女神雕像的存在,削減某些「愛國」鏡頭,或用較暗的燈光遮蓋自由女神的臉。

據Puck的消息來源表示,索尼影業顯然考慮過這個問題,但最終選擇放棄在中國發行。

即使不在中國上映,由演員湯姆·赫蘭德(Tom Holland)主演的《蜘蛛俠:英雄無歸》在全球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獲得了近19億美元的票房。據Box Office Mojo的數據,這是有史以來第六高的電影票房。

索尼影業的業績並沒有因為拒絕中共的荒謬要求而受到影響,其《神祕海域》(Uncharted)和《蜘蛛俠:英雄無歸》統領了視頻點播(VOD)平台。《神祕海域》(19.99美元)在Vudu和iTunes上領先,《蜘蛛俠:英雄無歸》(5.99美元)在Google Play上排名第一。

近年來,中共的審查機構變得越來越苛刻,而中國市場也今非昔比,中國觀眾對提高票房的作用也沒有那麼明顯了。例如,到目前為止,《英雄無歸》的全球總票房為19億美元,而中國可能僅能幫助它突破20億美元票房大關。

有赫蘭德主演的第一部《蜘蛛俠》在中國上映時吸引了1.16億美元的票房,第二部吸引了2億美元。

近日,由漫威影業製作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被禁止在中國放映,可能是因為該電影的預告片的一段打鬥場景裡出現了《大紀元時報》黃色報箱。

總部位於紐約的《大紀元時報》是一家國際化的報紙和媒體公司,該媒體秉承真實、公正的原則,是海外最大的中文媒體,也是美國最有影響力的中文媒體。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