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亂象 財大女生足不出寢 近一個月不能洗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上海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以來,防控亂象頻發。財經大學日前爆出,該校「公主樓」內的女學生按防疫規定,已經「足不出寢」將近一個月,在此期間無法洗澡,引起學生不滿。

5月3日,上海財經大學公主樓疫情的消息在大陸微博大量曝光。有網友表示,公主樓頻傳COVID-19疫情,校方以封閉的足不出寢方式試圖控制疫情,但是並無好轉,學生籠罩在14天又14天,不斷循環的封閉管控中。

還有學生表示,宿舍樓裡有陽性患者,但是同層的密接者都沒有被轉運,出現陽性的同層所有寢室學生,統統足不出寢鎖在宿舍裡。

有人在微博詳細介紹,公主樓是上海財經大學一個宿舍園區,包含9、10、11、11西共4棟樓,其中9、10聯通,11和11西聯通,4棟樓共用一個浴室和洗衣房。樓內住的是女學生。

(微博截圖)

網上爆料稱,他們已足不出寢近一個月,無法洗澡、無法洗衣。一個寢室住4個人,24小時最多使用兩個熱水壺的熱水,但是熱水的用途除了飲用還需滿足日常盥洗、洗衣,女生生理期還需要更多的熱水。

學生們紛紛質疑:「這個真的是精準防控嗎?」指控校方讓學生如「待宰的羔羊」。

中國各地疫情防控期間,官方慣用「非必要不出城」的措施強制封控。對此,也有人在網上以類似方式表達對校方的不滿:「非必要不洗澡」、「非必要不去廁所」、「非必要別活著」。

​在此之前,有網民曝光上海復旦大學出也發生了防疫亂象,稱校方在女宿浴室門外附近新增兩個監視器。

隨著事件不斷發酵,校方發布聲明稱:攝像機安裝位置不在浴室、衛生間門口。4月18日,學校對個別宿舍樓門廳缺失信號的攝像機進行了維修,並無新裝。

對此,復旦大學女學生們表示,這次被安裝監視器的是7號樓女生宿舍,事前校方完全沒有通知,等到女學生們看到施工人員安裝監視器時,才知道這件事。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