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戰火延燒 今夏柴油價將繼續上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石油市場大幅度變化以來,油價本週仍在每桶 100 美元以上企穩。雖然北京政府仍在實行嚴格清零封鎖政策,而且美元在外匯市場非常強勢,美國油價上升的趨勢都未能衰退。行業預計,柴油市場價格最近一直會飆升,而且在今年夏天,汽油價格隨著出行季節的到來也會增加。

零對衝的分析師認爲,這一週的石油市場堪稱動蕩,就目前而言,價格正以積極的勢頭進入 5 月份。中國特大城市上海的清零措施已經實施了一個多月,而且其他主要城市也在封鎖。同時美元指數飆升至數十年高位,這些未能解決原油市場的問題。近期石油的強勢說明全球石油供應緊張,加之俄羅斯石油產量可能進一步下滑,油價可能會在夏季高需求月份之前就出現市場供求失衡,價格繼續上升。

目前,許多關鍵地區的現貨柴油價格已經飆升至歷史新高,儘管自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原油價格因爲國際社會的各種努力有時會下跌。

市場供應方面,煉油行業是原油需求的命脈,也是定期消費的成品燃料的主要來源。行業指出,美國財報季即將來臨,分析師和交易員在季度財報電話會議期間可以一窺煉油行業的內部運作情況,並提供成品燃料趨勢的總體前景。根據目前美國最大的煉油廠的消息,燃料需求預計在今年夏天將達到創紀錄水平。而且鑑於中共病毒大流行初期的產能減少,成品燃料供應緊張,關鍵地區的燃料庫存極低,難以補充。目前美國煉油廠正在最大限度地提高柴油產量。

雖然汽油與柴油的價差已經發生了巨大變化,行業預計,在夏季這種價差可能會縮小。但是如果今年夏天出現任何重大的計劃外停產、或者煉油能力意外削減等因素,都將增加市場敏感性和成品油的價格反應。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