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浙江爆「5.1疫情」 兩千餘師生連夜集中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

浙江爆「5.1疫情」 兩千多師生連夜集中隔離

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5月1號爆發疫情,嘉善縣第四中學的兩名在校學生當天被發現感染,整個學校隨即被全面實施靜態管理,所有學生半夜被要求到學校做核酸檢測,然後,全校師生、還有陪同的學生家長一起,連夜被送往集中隔離點隔離。

當地政府聲稱,爲這次集中轉運派出了150輛大巴車,共轉運了2000多名學生,170多名教師職工。

到5月3號,官方通報說,「5.1疫情」的陽性感染者已經增加到11例。不過,這個數字是否真實,外界不得而知。

多人缺席中共政治局會議 評:前所未見

中共在五一長假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承認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並強調要防止各類「黑天鵝」、「灰犀牛」事件發生。

中共官媒一反到晚間央視新聞聯播才出稿的慣例,於(4月)29號當天中午就發出了會議通稿,可見這次會議之重要。

但是,外界注意到,這麼重要的會議,卻有近四分之一的政治局成員缺席,可以說是「前所未見」。

香港《明報》5月3號發表文章評論說,根據央視畫面,25名政治局委員中,有6人缺席,分別是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副總理孫春蘭、廣東書記李希、上海書記李強、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北京書記蔡奇。孫春蘭、李強、李希、蔡奇可能忙於疫情,但王晨和郭聲琨兩人的缺席原因則引人猜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