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唯一候選人李家超 民眾不抱希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香港特首選舉,將在5月8日舉行,由於只有一位候選人,使得選舉毫無懸念。有香港民眾表示,並不了解這位候選人李家超,表示港人已經喪失了選舉自由。

中共大幅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由1,5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將首次沒有民主派的聲音,候選人只有李家超一人。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浸會大學副教授陳家洛:「5月8日在香港是一場獨角戲。只有一個人,而且是北京極力推薦,由香港親中派支持的下一任特首候選人。」

李家超在2019年擔任保安局局長,期間強力鎮壓反送中運動。除此之外,港人幾乎不了解他。

陳家洛:「除了他的警察或國家安全背景,香港人幾乎不知道他,或是他的想法,或者他的政綱。」

紐約大學法學院名譽教授 Jerome Cohen:「香港將處於類似警察的控制之下,在可預見的未來,警察將由北京領導控制。」

香港民眾也表示對特首選舉不抱希望。

香港學生 Linus Ng:「我認為整個氛圍不會太好,人們不會積極參與任何形式的選舉,因為我們沒有(選舉)能力,或者說沒有機會選擇我們的領導人。」

香港電信專業人士 Will Yip:「我只聽說過他(李家超)的名字。老實說,我不太了解他的背景。」

李家超推遲多日後,4月29日舉行政綱簡介會,雖然他聲稱重視新聞自由,但卻拒絕至少五家傳媒進場,這五家媒體包括《大紀元時報》、台灣「報導者」、希望之聲、新唐人電視台及美國的「蓋帝圖像」。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