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轟炸敖德薩 英再援烏3億英鎊 重開大使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再來關注烏俄情況。目前,俄羅斯的轟炸持續,在敖德薩,出現平民傷亡。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二(5月3日)宣布,增援烏克蘭3億英鎊。與此同時,英、美、丹麥等國家,計劃重開在基輔的大使館。

烏克蘭當局週一(2日)發視頻,俄羅斯襲擊了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導彈擊中了一棟宿舍樓,一名14歲男孩喪生,一名17歲女孩受傷。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俄羅斯)部長如此反猶,意味著俄羅斯忘記了二戰的所有教訓,也許他們根本沒有想過這些教訓。」

導彈還擊中了附近一座教堂,導致窗戶破裂,屋頂受損。

俄羅斯國防部週二聲稱,襲擊了敖德薩用來運輸西方援助武器的軍用機場。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敖德薩附近的高精度導彈擊中了一個軍用機場的後勤中心。」

在馬里烏波爾,第一批平民週日撤離亞速鋼鐵廠後,俄軍週一繼續向鋼鐵廠發射導彈。

馬里烏波爾居民布什蘭諾娃:「我無處可去。如果他們給我提供一個住處,我會很高興離開。但是像這樣,我去哪兒啊?」

澤連斯基週一表示,將繼續從馬里烏波爾等地撤離平民。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二表示,他相信烏克蘭將贏得戰爭勝利,並宣布再向基輔提供3億英鎊的武器援助。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們不是說,我們所做的這些是為了推動地緣政治變化,或是在俄羅斯取得結果。」

同時,英國駐烏克蘭大使返回基輔,重開大使館

而美國、丹麥、荷蘭和匈牙利也計劃5月底之前,重新開放基輔大使館。

另外,作為西方制裁俄羅斯的一部分,斐濟一家法庭週二裁定,美國有權扣押俄羅斯億萬富翁擁有的一艘超級遊艇。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