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拒懸掛基督教旗 最高法院裁定其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波士頓市政廳,禁止懸掛基督教旗幟的訴訟案,目前有了進展。最高法院,5月2日裁定,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

案件原告哈羅德·舒特利夫:「我們不會對這個決定感到驚訝。 但對9-0的決定有點意外。」

「憲法營」機構的創辦人哈羅德·舒特利夫,2017年申請在波士頓市政廳外懸掛基督教旗幟來慶祝憲法日,但被拒絕,市府聲稱懸掛非世俗旗幟代表政府言論。

案件原告哈羅德·舒特利夫 :「其它世俗旗幟可以懸掛在那,但他們就是不讓掛基督教的旗幟。」

矛盾的是, 波士頓市允許懸掛與歷史事件、事業、團體相關的旗幟,曾批准數百份申請,升起過幾十種不同旗幟。此前,還因懸掛宣傳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中共旗幟遭到批評、抗議。

斯蒂芬·布雷耶大法官在法庭意見中寫道:我們的結論是,總的來說,波士頓沒有將私人團體旗幟的升起和懸掛作爲政府言論的一種形式。

這意味著,波士頓剝奪了舒特利夫和「憲法營」的言論自由。

舒特利夫表示,像許多人一樣,波士頓誤解了第一修正案。

案件原告哈羅德·舒特利夫 :「我們教育了整個國家。所以人們會看着第一修正案說,不,這並不意味着你不能在公共大樓裡說上帝保佑你。」

舒特利夫認為,他們爲之抗爭多年的案件,將對社會意識形態起到更大作用。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