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僱傭困境持續 辭職員工人數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截至3月份的最後一個工作日,美國辭職工人人數創下紀錄,而職位空缺的數量卻上升到歷史新高,顯示出美國勞動力市場的緊張。

美國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在5月3日發布的月度職位空缺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顯示,作為衡量勞動力需求的指標,3月最後一天的職位空缺增加了20.5萬個,達到1150萬個,是歷史上的最高水平。

3月份的僱用人數變化不大,為670萬人,而離職總數——包括辭職、裁員和解雇——則上升到630萬人。

雖然裁員和解雇人數基本持平,但辭職人數上升至450萬,創下歷史新高

數據顯示,職位空缺的數量幾乎是失業人數的兩倍,雇主不得不繼續招聘工人,並提高工資以吸引和留住員工。

個人理財網站Bankrate的高級經濟分析師馬克‧哈姆里克(Mark Hamrick)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告訴英文大紀元:「就業形勢應該會給工人帶來持續的信心,但也給管理者和企業帶來了挑戰。」

根據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NFIB)最近的一份報告,美國小企業面臨的主要挑戰,依然是難以找到合格的工人。該報告顯示,近一半的小企業主在3月份提高了工資,以吸引人才。

美國獨立企業聯盟(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 NFIB)的首席經濟學家比爾‧鄧克爾伯格(Bill Dunkelberg)在一份聲明中說:「主街上的勞動力短缺並沒有得到緩解,因為職位空缺的數量超過了失業人數。」

「業主們在3月份繼續提高他們的薪資報酬,以吸引合適的員工來填補空缺職位。然而,這些上升的勞動力成本,將通過更高的銷售價格轉嫁給消費者。」他補充說。

NFIB的報告顯示,22%的小企業主將勞動力素質作為他們首要的業務問題,僅排在通貨膨脹之後。

分析師們正在關註勞工部即將於5月6日發布的就業報告,該報告將顯示美國經濟在上個月創造了多少個就業機會。

分析師們普遍預測該數字為40萬,這將標誌著比上個月43.1萬個新職位略有下降。

「就業機會的創造,或者說招聘,應該與之前的穩健讀數持平,失業率可能下滑到大流行前的低點3.5%」,哈姆里克補充說,「工資增長應該是穩定的,但不足以領先於消費者物價的上漲。」

最近幾個月,雖然工資水平在名義上有穩固的增長,但不斷飆升的通貨膨脹率意味著,許多美國家庭看到他們的工資在實際中縮水,他們的購買力下降。

「不幸的是,通貨膨脹拖累了就業市場,並對消費者的情緒和消費能力產生了影響。如果一個人已經就業或滿足於工作,注意力就會轉向通貨膨脹,一個從家庭財務中索取代價的『不速之客』。」哈姆里克說。

週五(5月6日)的就業報告將顯示,接近歷史低位的勞動力參與率是否有任何回升,這是衡量勞動力人數的一項指標。

而高通貨膨脹加上儲蓄率的下降,可能會促使一些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打算退休的人,重新進入勞動力市場。

原文:Job Openings and Quits Hit Record Highs as Hiring Woes Continu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