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國「五一」事故頻發 蘭州觀光車側翻乘客墜溝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中國「五一」事故頻發 北京、甘肅25人傷亡

中國大陸「五一」假期接連發生事故。甘肅蘭州觀光車側翻致17人傷亡,乘客掉入溝渠內,其中兩人死亡。有消息指溝渠約五六公尺深。3日,該市又通報一建築工地塔吊作業過程中4人墜樓,3死1傷。此外,北京市順義區發生火災,導致4人受傷。

中國富豪集體清空微博 專家:中國股民快跑

在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和「滴滴出行」總裁柳青父女二人一起把微博帳號設為半年可見後,外界發現,另外還有多個中國知名富豪也突然清空了自己的微博帳號,其中包括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美團創始人王興等人。專家分析,以後對社會監管會越來越嚴,不僅會對民企割韭菜,更提醒中國股民,能跑就趕緊跑。

寡人無疾?中共內部被曝用典故諷盲目清零

上海動態清零一個多月,民不聊生。外界注意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拒談上海封城。儘管可能引發經濟崩潰和社會動盪,但中共的決策者仍堅持「清零政策」。英媒報導,中共官員內部私下援引《扁鵲見蔡桓公》的典故,來諷刺中共無視強硬政策造成的後果,有病卻堅持「寡人無疾」。

長沙塌樓僅救9人 50人生死未卜 親屬遭監視

5月3日,長沙塌樓第五天,60多名被困人員僅9人被救出。民眾擔憂救援效率太慢,後面被困的人,生還希望越來越少。官方壓制輿論,網傳消息,有學生家長被監視甚至毆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