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奇異博士2》 紐約大紀元報箱遭塗污 警方逮捕兩名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美國漫威電影《奇異博士2》被禁止在中國上映,輿論認為,可能與電影中出現《大紀元時報》的鏡頭有關。無獨有偶,在週一(5月2日)凌晨,紐約多個《大紀元時報》遭到惡意塗污。請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多家外國媒體報道,即將在週五上映的漫威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正式被禁止在中國大陸播放,可能與電影預告片中出現《大紀元時報》黃色報箱的畫面有關。

《大紀元時報》副總編輯黃萬清回應,大紀元標誌性的黃色報箱分布在美國各大城市,尤其在華人社區很常見。如果電影因此被禁,反映出《大紀元時報》的影響力巨大,中共非常恐懼。

《大紀元時報》副總編輯 黃萬清:「一方面向全世界曝光了中共自己的恐懼,也向全世界宣傳了《大紀元時報》。」

根據最新發布的《奇異博士2》預告片,奇異博士在紐約街頭與章魚怪(Gargantos)搏鬥時,鏡頭多次出現黃色的《大紀元時報》報箱,可以清晰看到《大紀元時報》五個字,以及報箱背面的兩行字「歷史巨變在眼前、指路真相大紀元」。

記者:「就在漫威電影《奇異博士2》出現《大紀元時報》報箱的鏡頭以後,5月2日凌晨,紐約曼哈頓40多個報箱被塗污。目前,紐約市警已經成立專案組調查事件。」

其中,有報箱被塗上圓圈,也有報箱被寫上了簡體字「上網看中天新聞了解真相」。

《大紀元時報》紐約發行部負責人 Michael Xu:「差不多有44個報箱被塗鴉,而且塗鴉的內容基本上是一樣的。」

今年4月4日,紐約市警逮捕了兩名塗污大紀元報箱的嫌犯,嫌犯被指控塗鴉(making graffiti)和擁有塗鴉工具(possession of graffiti instruments),案件已經移送到檢方。

《大紀元時報》紐約發行部負責人 Michael Xu:「紐約警方是專門成立了一個專案組,他(警方)是要求我們如果發現有破壞報箱的行為,任何行為,只要是針對我們的報箱來的。我們都要去報案,他(警察)那邊有備案的。」

《大紀元時報》表示,針對5月2日的塗污事件,已經報案。

《大紀元時報》副總編輯 黃萬清:「我們也跟紐約警方報案了,也向聯邦調查局報案了,美國也在抓。我建議(搞破壞的人)不要去當中共的槍手。」

《大紀元時報》方面呼籲,如果讀者看到報箱被塗污或破壞,請拍下視頻、照片,大紀元將把證據提交到警方處備案。

《大紀元時報》電話:212-244-3395。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