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0餘座地鐵站關閉 158條公交線甩站、停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五一」假期後,北京市要求全市中小學、幼兒園等學校暫停到校,全市大學嚴格管控進出,進行線上辦公。5月4日起,北京市40餘座地鐵站關閉,158條公交線採取甩站繞行、停運等措施。北京佑安醫院宣布門診A樓暫停接診。

5月4日,北京公交集團通報,按照防疫要求,朝陽區朝陽路以南(不含朝陽路)所屬158條公交線路自5月4日首班車起,採取甩站繞行、停運等措施,其中:採取區間措施47條,甩站措施48條,停駛措施63條。

北京地鐵官方通告,因疫情,1號線八通線高碑店、傳媒大學、雙橋、管莊、八里橋、四惠東、四惠、大望路、國貿、永安裡站;6號線北運河東、北運河西站,7號線黑莊戶、郎辛莊、黃廠、焦化廠等;10號線成壽寺、分鐘寺、十里河、潘家園、勁松、雙井、國貿等;14號線大望路、九龍山、平樂園、北工大西門、十里河站;17號線十里河、周家莊、十八里店站,亦莊線肖村、小紅門站40餘座地鐵站出入口封閉,停止進出站。

此前封閉的環球度假區站措施不變,該站採取封閉措施,列車通過不停車並停止站內換乘。

同日,北京市佑安醫院宣布,4日8點起門診A樓暫停接診。

5月3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五一」假期結束後,北京中小學、幼兒園、職業學校暫停到校上課一週(即5月5日至5月11日),具體返校時間需根據該市疫情形勢。

從當日起嚴格管理全市大學院校師生員工進出。其中,住校師生員工原則上不再出校,若需就醫、求職、實習等特殊情況則嚴格審批。出校人員要做到「兩點一線」,簽署個人承諾,加大核酸檢測頻率次數等。

全市大學院校壓縮教職員到校率,建議線上辦公。校外師生員工因行政辦公、教學科研等任務確實需要進校的要嚴格審批,入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該發布會還宣布封控區管控區人員、中高風險區人員等4類人嚴控離開北京,其他人員「非必要不出京」。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則表示,有一例感染者因3次上公廁,引發3條續發病例,進而引發近40例感染者。

5月2日北京市三地升高風險區。截止目前,北京市已有12個高風險地區、34個中風險地區。

大紀元5月3日報導,北京通州的劉先生說,「五一」假期,北京所有的飯店都關門了,一般的地方也不讓去,電影院也關了;疫情很嚴重的小區單元被封,屬於「軟封」,不讓外面的人進來。

劉先生還表示,當局要求市民每天都做核酸檢測,「但是我沒做,因為我不出門。核酸檢測根本就沒有什麼用的」。

由於上海封城後,民眾吃不上飯、買不到菜,過的苦不堪言。北京管控升級後,當地出現搶購熱潮,超市斷貨。網絡還流傳多種「上海市民指導北京市民囤貨」指南。民眾囤積綠葉蔬菜、鮮肉、即食麵和廁紙。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