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美中期選舉 兩州初選開票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週二(5月3日),美國2022年中期選舉拉開序幕,印第安納州和俄亥俄州舉行黨內初選。共和黨和民主黨選民將在11月的中期選舉前,選出他們的黨內候選人。

隨著11月中期選舉的臨近,俄亥俄州週二的初選將提供一個了解共和黨方向的早期窗口,並考驗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作為該州最具影響力人物的地位。該州共和黨人爭奪參議院席位的競爭是當天的重要對決——也是將於5月展開的一系列激烈競爭中的第一場。

印第安納州的初選競爭遠沒有俄亥俄州那麼激烈。該州現任民主黨和共和黨參議員初選都沒有黨內對手的競爭。參議員托德•楊(Todd Young)在共和黨初選中無人對陣,預計今年秋天贏得第二個任期不會有太大困難。但一些共和黨人在眾議員初選中值得關注。

印第安納州關注點:第1和第9國會眾議員選區。

截止美東時間晚10點,在印第安納州第1選區,空軍退伍軍人珍妮弗-魯斯•格林(Jennifer-Ruth Green)宣布在共和黨初選中獲勝,她將挑戰現任民主黨眾議員弗蘭克•麥克萬(Frank Mrvan)。

在印第安納州第9選區,州參議員艾琳•侯申(Erin Houchin)贏得了共和黨黨內提名,現任眾議員特裡•霍林斯沃思(Trey Hollingsworth)宣布不參選。

俄亥俄州關注點:國會參議員;第7、9、11和13國會眾議員;州長、州務卿

最吸引人的是共和黨黨內的國會參議員選舉,萬斯(J.D. Vance)在川普支持下贏得了共和黨黨內初選,他將跟民主黨眾議員蒂姆•瑞安(Tim Ryan)在11月對決。

在俄亥俄州第7選區的共和黨初選中,川普支持的馬克斯•米勒(Max Miller)以約70%的選票輕鬆贏得黨內提名。

在第9選區,目前在初選中以微弱優勢領先的共和黨人是J.R. 馬耶克西(J.R. Majewksi),他是一名空軍退伍軍人。

第11選區是傳統的民主黨選區,現任眾議員尚特爾•布朗(Shontel Brown)再次在民主黨初選中擊敗了激進派對手尼娜•特納(Nina Turner)。

第13選區,共和黨人麥迪遜•格西奧托-吉爾伯特(Madison Gesiotto Gilbert)仍保持著對初選對手的小幅領先。雖然計票還沒有結束,ABC新聞網已經認定,吉爾伯特會領先出線。

以下為美東時間晚上10:00,川普支持的候選人在兩州各選區的開票結果如下,12個候選人中有11人拿下席位。

共和黨黨內參選人 選區 開票率 得票率 狀態
Jim Banks* IN-03 50% 100.00% ✓ 贏
Greg Pence* IN-06 67 77.3 ✓ 贏
Steve Chabot* OH-01 57 100 ✓ 贏
Brad Wenstrup* OH-02 44 80.5 ✓ 贏
Jim Jordan* OH-04 69 100 ✓ 贏
Bill Johnson* OH-06 40 78.2 ✓ 贏
Max Miller OH-07 37 71.3 ✓ 贏
Warren Davidson* OH-08 54 79 ✓ 贏
Troy Balderson* OH-12 41 79.5 ✓ 贏
Madison Gesiotto Gilbert OH-13 20 29.9 領先
Mike Carey* OH-15 34 100 ✓ 贏
J.D. Vance OH Sen. 79 32.2 ✓ 贏

*代表尋求連任,IN代表印第安納州,OH代表俄亥俄州。(大紀元製表,數據來源:ABC News新聞媒體)

俄亥俄州國會參議員

因為現任國會參議員、共和黨籍羅伯•波特曼(Rob Portman)即將退休,兩黨對空出的參議員職位都摩拳擦掌。美東時間晚10點,兩黨黨內初選候選人相繼出爐,川普支持的暢銷書《鄉下人的悲歌》(Hillbilly Elegy)作者J•D•萬斯(J.D. Vance)將在11月對陣資深民主黨政客、現任眾議員蒂姆‧瑞安(Tim Ryan)。

民主黨黨內

美東時間晚上8點,民主黨黨內初選開票到17%,在民主黨黨內的國會參議員提名競爭中,已連任10屆的眾議員蒂姆•瑞安(Tim Ryan)大幅領先前消費者保護律師摩根•哈珀(Morgan Harper)和活動家兼技術高管特蕾西•約翰遜(Traci Johnson)。

CNN預測,瑞安獲得黨內國會參議員初選提名。

瑞安隨後發表勝選感言, 他表示:「這是關於經濟自由……這就是這場運動的意義……我希望我們再次成為建設者。我希望我們主導電動汽車行業……我希望這個國家超越中國(中共)……我們可以通過團結起來做到這一點。」

瑞安之前在競選廣告中直接批評中國(中共)遭到黨內同僚的激烈批評。他在最近的一則競選廣告中描述了美中現在的關係。他說:「這是我們與中國(中共)的較量」,「美國永遠不能依賴共產主義中國」。

共和黨黨內

美東時間晚上9點多,共和黨黨內初選開票到78%,川普支持的暢銷書《鄉下人的悲歌》(Hillbilly Elegy)作者J•D•萬斯(J.D. Vance)宣佈勝出,獲得31.5%的投票。領先第二名、前州財政廳長喬什•曼德爾(Josh Mandel)7.4個百分點。

包括《紐約時報》、國會山、福克斯等媒體都報導說,萬斯獲勝證明川普在俄亥俄州共和黨黨內擁有的強大支持力,該州曾兩次投票給川普。

美東時間晚上8點,共和黨黨內初選開票到15%,共有7名候選人參選。

暢銷書作者J•D•萬斯(J.D. Vance)暫時領先,得票率為25.7%;州參議員馬特‧多蘭(Matt Dolan)排名第二,得票率23.3%;前州財政廳長喬什•曼德爾(Josh Mandel)得票率22.7%;投資銀行家邁克•吉本斯(Mike Gibbons)得票率14.8%;前俄亥俄州共和黨主席簡•蒂姆肯(Jane Timken)得票率10.2%;企業家馬克•普基塔(Mark Pukita)得票率1.9%和尼爾•帕特爾(Neil Patel)得票率1.4%。

圖為俄亥俄州州長邁克•德威恩(Mike DeWine)(左)和妻子弗蘭•德威恩(Fran DeWine)。(Kirk Irwin/Getty Images)

俄亥俄州州長

晚上8:40,共和黨黨內開票進行到22%,共和黨籍現任州長邁克•德瓦恩(Mike DeWine)大幅領先,獲得52.8%的選票。

CNN預測,共和黨籍現任州長邁克•德瓦恩(Mike DeWine)在初選中擊敗前眾議員吉姆•雷納奇(Jim Renacci)和商人喬•布萊斯通(Joe Blystone),贏得黨內初選提名。

德瓦恩被認為是保守派,在俄亥俄州共和黨黨內工作了接近40年。

他將在11月中期選舉中前辛辛那提市市長約翰•克蘭利(John Cranley)或前代頓市市長娜恩•惠利(Nan Whaley)對決,外界預計將是一場激烈的競爭。

民主黨黨內初選結果出爐,前代頓市市長娜恩•惠利(Nan Whaley)獲得黨內提名。

這意味著,11月時,尋求連任的現任共和黨籍州長德瓦恩將迎戰前代頓市市長、民主黨人惠利的挑戰。

俄亥俄州國會眾議員

民主黨

俄亥俄州第11選區,眾議員尚特爾•布朗(Shontel Brown)再次在民主黨初選中擊敗了激進派對手尼娜•特納(Nina Turner),這是她第二次擊敗同一個對手。特納是自稱社會主義者、國會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2016年和2020年大選中的著名代理人之一。

美聯社稱,布朗獲勝再現了兩位候選人在2021年特別選舉中的結果。與那場選舉一樣,2022年的黨內選舉體現了民主黨建制派與進步派之間的分裂。

《紐約時報》說,未來幾週的其它幾場初選將進一步揭示拜登時期民主黨的發展方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