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州疫情升溫 7個地鐵站、123個公車站停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廣東省廣州市疫情升溫,繼之前上千航班取消後,廣州共7個站點停止對外服務,暫停公車總站與路線服務,暫停123個公交站點、70條公交線路服務。

5月4日,廣州地鐵通報,接政府部門通知,因疫情需要,自5月4日8點30起,三號線永泰站停止對外服務,二、三及十四號線嘉禾望崗站停止進出站服務,僅保留站內換乘功能。

截至目前,廣州地鐵共7個站點停止對外服務,包括二號線黃邊站,三號線永泰站、白雲大道北站、人和站、機場南站,三號線及九號線高增站、二、三及十四號線嘉禾望崗站。其中,嘉禾望崗站、高增站僅保留站內換乘功能。一個站點關閉部分出入口,三號線機場北站B口。

據白雲區嘉禾街道、永平街道永泰村防控工作安排,自5月4日12時起 ,臨時撤銷防範區內的公共汽車地鐵嘉禾望崗站(市八醫院)總站等123個站點,70條公交線路採取臨時「飛站」(過站不停)措施。

而在上月底,廣州白雲機場因有員工在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初篩陽性。4月28日廣州白雲機場取消1120架航班,該機場已實行臨時管控,所有人員「只進不出」。

28日凌晨起,白雲機場附近村鎮也被迅速封控管理,廣州越秀區、花都區、白雲區從4月28日起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五一」起期間,廣州白雲區人和鎮高速公路上空蕩蕩,看不到任何行駛的車輛。廣州著名的上下九步行街,也沒有了昔日的繁華。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