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塌樓第六天 已有2人遇難 50多人生機渺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長沙塌樓救援進入第六天,官方通報已發現兩名遇難者,將改用逐層剝離的方式救援。網友哀嘆,這意味著仍被埋在廢墟中的50多人,生還的希望渺茫。

5月3日,湖南長沙自建房倒塌事故發布會通報,已經發現兩人遇難。這是官方首次通報發現身亡的遇難者。下一步,救援組調整了搜救方式,對倒塌建築逐層剝離,進行搜索。

許多網友哀嘆:「長沙倒塌事故調整搜救方式,這其實意味著,除了已經逃出生天的9位被困者,其他人…轉為層層剝離,已經不是搜救,而是搜索。希望有奇蹟。」

「終歸是走到了這一步,接下來就等待奇蹟的出現吧!」「基本上可能不會再有倖存者了,層層剝離……會引發幾次的震盪,天哪!」「多救一個就是多活了一個家庭!希望接下來的搜救順順利利,希望聽到更多人被救出來。」

4月29日中午,長沙一棟8層自建樓房突然坍塌,初步統計超過60人被埋在廢墟中。截至5月3日凌晨,共有9人被救出,其餘50多人生死未卜。救援已進入第六天,遇難者生還的機會更加渺茫。

樓房坍塌事故中,長沙醫學院學生被困人數最多,因為事發時正是午餐時間,許多學生在那棟樓的商家吃飯,還有學生租住在樓上的旅館。

事發後,長沙醫學院以疫情為由封校,封鎖消息。有學生家長哭訴,救援只是做樣子,現場根本沒有動。網上傳出聊天截圖顯示,失聯學生家長受到當局威脅和監視,甚至有家長被安保人員毆打,家長群也被控制。

(微博截圖)

在長沙醫學院微博超話,有帖文稱,該校能看到救援現場的宿舍樓全部清空,學生被轉移,校園內一片漆黑。

有學生稱:「對面9棟都走了,旁邊13棟走了一半,周圍一片漆黑,還能聽到救援現場作業的聲音,受難者就在離我們幾百米的地方。」

還有網友透露,「從現場到學校周圍全部被擋板遮住,警戒線完全足夠,放擋板估計是要封閉群眾視線了,黃金救援時間已過,吊機的枕木我看到運過去了,至於接下來的救援是什麼方式,大家自己猜吧。」

在長沙醫學院微博超話中,一則帖文描述了事發至今的所見所聞,讀之令人心酸。

(微博截圖)

連日來,學生家長不斷在微博發文,呼叫失聯親人:「超話是你常來的地方,我喊你你肯定知道,求求你別睡著啊……媽已經在醫院一邊打點滴一邊念叨你喜歡吃她做的飯……你睜開眼看看,別放棄啊,要不然我們怎麼辦。」

「娜,你最愛的蔸蔸,在喊小姨回家抱他……你總是說他可愛,你再堅持堅持,千萬別睡啊……姐也求求上天了,給個奇蹟。」

有網友說:「昨天經過後街,看到一位母親在拚盡全力的呼喊『兒啊!是媽媽,媽媽來了,來找你了!快起來找媽媽,兒……』非常的痛心,願他們的孩子都能平安歸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