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上海死亡率奇低 北京 「五一」封控建方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活人裝屍袋!垃圾桶找食物,上海次生災難;中南海連開四個會;清零等四個事件重創經濟;北京趕建方艙,外地大白入援;英美高級別保密會,談台海戰爭,英國要怎麼做;知情人:20大前清零不停。

中共官方公布的上海死亡率奇低 多家外媒關注

上海封城,我們每個人都看了很多報導,但是一直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討論還不夠多,就是死亡率的問題。

截至4月26日的統計,官方通報全上海3月1日至今,共有53萬例感染,累計通報的死亡人數是超過200例,還說其中48人是死於所謂「基礎疾病」,就是別的病致死,並非直接因為感染病毒。而上海的死亡病例數目,相對於感染人數奇低,這一點引起世界不同媒體的質疑。

美國《華爾街日報》4月11日曾報導,說上海3月1日到當天,官方公布13萬人確診,但沒有1例死亡案例。

美國《紐約時報》4月21日發消息說,當天上海公布40多萬人染疫,只有17人死亡,當局是想把這種數據對比,作為其嚴格封控的一種所謂有效性的證明。

台灣中央社則在4月22日轉引德國之聲的報導說,上海當時染疫超過40萬,但是死亡病例僅有36例。而且提到,直到4月18日,當局才提到了死亡病例。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高本恩(Ben Cowling)說,官方統計無法反映中國染疫死亡的實際人數。他舉了新加坡的例子,28天內,新加坡13萬7,000人染疫,有大約547人死亡。

除了信息不透明,中共對病例的方式也跟國際的準則不一樣。例如,包括一名中共衛生官員在內的3個知情人說,上海只把肺部掃描有感染跡象的人,確定為所謂「感染者」。而且感染還分成有症狀和無症狀,在無症狀感染者中,你只是咳嗽頭疼,這都不算,必須有其它所謂典型的感染症狀,才能算是「有症狀」。這些各種斤斤計較的統計方式,都是為了給其清零的所謂效用找藉口。玩的都是文字遊戲,大面積掩蓋真相。

同理,統計死亡病例也一樣,中共有自己的一套所謂標準,這也把很多疫情死亡案例,排除在名單之外,目的是讓這名單,更好看。在美國,不管你有什麼疾病,感染死亡都算在染疫死亡之列。而在中共治下,似乎是你只要有別的疾病,就不算感染死,甚至這都不一定上報。

回顧我們以上提到的數據,針對死亡案例,上海直到4月18日,才在外界普遍質疑聲下公布死亡數字,而4月22日僅有36例死亡的情況下,外界仍持續報導追蹤,到了26日,一下子死亡病例超過了200例,這種忽上忽下的數據波動,也是極為不正常。

就連被認為是紅媒的香港01也在4月24日的報導,提出質疑,認為上海死亡率只有10萬分之9,只有香港死亡率的1%,這極為不正常。而在香港,4月23日公布的死亡率是0.76%。按照這個數據,假設移植到上海的話,按照26日有53萬人感染,那上海死亡人數至少是4,000多人。中共官方公布的也只有零頭,而這還都未必是真正的數字,因為,中共掩蓋的,更多,確診數據本身都未必準確。

活人裝屍袋 垃圾桶找食物 上海清零的次生災難

同時伴隨的次生災難,一樣增加民眾的死亡機率。包括近日熱傳的,上海老人院,把還活著的老人裝入屍袋,準備送到火葬場,就在運送的一刻,才被發現。

而為了在清零下活命,上海社會也是亂象頻生,有一些上海地區民眾,闖入別家菜地搶菜,有的人淪落到去垃圾桶翻撿食物。大家知道的,不知道的,相關案例還有更多。

而最近一個多月,上海封城受到的關注最多,但實際上,在中國,好多城市因為封控,導致民生遇到很大困擾,可是慘況並沒有在國際上獲得更多的曝光。

全國幾十城「封城」 「叫法」各異 北京隱蔽操作

就像上週日本野村銀行的估算,全中國至少45座城市的3.73億人在不同形式封控之中,除了上海,還包括吉林省長春市,3月11日起到4月28日進行完全的封閉式管理;3月21日,吉林省吉林市也宣布所謂全域靜態管理,4月28日才逐步解封。截至4月25日,黑龍江省的綏芬河市,也已封城近90天;河北省的唐山市、內蒙的包頭市,還有臨近上海的杭州市等等。這些城市都在不同程度進行封控,實際就是封城。各地變換著不同的叫法,就是為了掩人耳目,讓這些措施聽起來好像不那麼「極端」,但本質都是一樣的。

而北京,作為首都城市,也是中共最高權力機構的所在地,除了是中共高官們的日常駐地,這裡也生活著大量的「前朝」遺老遺少,也就是中共的紅後代們,還有軍隊、部委、機關等各個「大院」的官員家屬,以及中外富商、外國辦事機構、媒體、各國使館等等。一旦北京像上海那樣封起來,其國際性的影響程度,未必比上海小,很可能更大。

不過,中共可沒有因此罷手,只不過操作上,試圖更隱蔽一點。北京的一些區域已經部分封鎖,周邊區域很多也已經控制起來。而在4月30日,北京當局宣布,中國的五一長假期間,全北京所有餐飲業全部暫停室內用餐,只能外賣,圖書館、影院、環球主題公園、八達嶺、石景山等多個景區都暫停開放。這是把全面封城的「一刀切」清零,改成了「凌遲式」的一點一點折磨你。有的網友直接在網上嗆聲,說當局講那麼多廢話,直接封了不就得了,反正都是你們說了算,指的是政府當局。《新聞拍案驚奇

「五一」北京景點冷清 全員核酸背後龐大利益

目前,這種「不宣布」式的封城,已經達到接近封城的效果。往年多是比較繁忙熱鬧的五一期間的北京街市,此刻冷冷凊清。

前門啊、故宮啊、珠市口啊、北京南站等等,應該是比較熱鬧的地點,都是一派空蕪景象。就連往日人來人往的北京地鐵1號線,也是人跡罕至。如果不告訴你是在北京,還以為是遭到俄軍入侵的「基輔」,以為人都「撤離」了呢,實際上是都在家裡「內循環」。

而其它更多公共場所,市民要想在五一期間進入,必須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五一之後,北京的上班族、學生,要想返回崗位,也必須有48小時內的陰性證明才行,就算你只想坐公交車,那在5月5日之後,也要有7天內的核酸陰性證明。北京四分之三的人,都要在三天內,進行三輪強制性的核酸檢測。這全國上下大規模核酸的「檢測大躍進」,背後可是關乎著龐大的利益。這一點,就如大家所知的,早有跟中共高層有溝通的哈佛學者黃萬盛談到,只不過那是他私人場合的談話錄音被洩露出來,才被外界知道的。

黃萬盛在錄音中爆料,中共動輒全民檢測,真實目的是為了賺錢。他透露,中共的某個集團,沒有說名字,說這個集團靠核酸一項,階段性的就已經賺到了6,700億人民幣。

北京市趕建方艙 傳外地大白入援 二十大前清零不停

而除了核酸檢測,中共清零防疫的另一個標誌性手段就是建「方艙」,染疫即「犯罪」,你的健康權便被剝奪,當局為了「清零」,要把所有有問題的人,集中到一起關押,這個地方就叫「方艙」。它不是為了你人的康復,而是為了「清零」,根本上是在犧牲這些關入方艙的民眾的生命安全。因為一旦有人在裡面傳播病毒,那方艙就成了最容易大規模傳播和感染的病毒培養皿。

目前,北京市正準備把一些所謂陽性患者或相關人員,接到方艙醫院去「享福」。5月1日開始,北京又啟用了小湯山的方艙醫院,起初有1,200張床位,而後又增添4,000張。北京衛健委宣稱,還在趕建新的方艙醫院,而在北京順義區的國際展覽中心,其W1和W2館,都在按照方艙的規格改造,將提供更多10,000張床位。有的網友直接罵起來,說在家隔離還不行,非得給拉到人群密集的地方。

與此同時,有名叫「中國悲劇檔案」的推友發出短片宣稱,當局連夜將外地的所謂「白衛兵」調入北京城。畫面顯示,這些人還是在晚上進城,白衣藍靴,口罩遮臉,搭配陰森的夜色,著實恐怖。

中國歐盟商會的主席「伍德克」,是一位在中國上海居住了30多年的「中國通」,往往能接觸到高層的第一手信息。他在《新蘇黎世報》上發表言論,透露了他掌握到的高層信息,他說在中共高官的閉門會議上,他們很清楚清零對中國經濟意味著什麼,但是在二十大之前,不可能結束這種政策。而二十大距今還有大約五個多月的時間。

中共接連開會 經濟下行多危機齊發 英美保密會談台灣

中共也知道自己經濟緊張,最近4天裡,中南海接連召開4場經濟會議。4月26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會議。27日,李克強召開國務院會議,主要談就業和穩經濟。29日,習近平一天開了兩場政治局會議,經濟都是重要議題。會上,他們承認經濟發展環境複雜、嚴峻、不確定性上升,就業物價和經濟增長,面臨新的風險和挑戰,還說要防止黑天鵝和灰犀牛事件的發生,就是不可預見和可預見的兩種風險。

根據台灣中央社的分析,根據3月和4月的中共高層動向,有四件事影響到經濟,乃至於引起「資本恐慌」。這四件事分別是:長期以來強硬的行業監管、俄烏戰爭、美聯儲升息以及中共的清零防疫。

而中共經濟層面的不穩定,就會導致中共權力上的問題,因此,隨著中國的經濟惡化,一方面,中國和中共體制內有能力的人,會有越來越多人想外逃,想轉移資本,至少給自己想好後路,有點頭腦的人,都不想給中共陪葬;另一方面,習近平的連任是現當局的重頭戲,而經濟下行,很可能成為政治對手發起挑戰的把柄。為此,對內的打壓,也會越來越強悍,中共內部出現混亂;對外而言,國際上也會覺得它極不穩定,可能造成區域緊張,甚至可能涉及台海。

英國《金融時報》5月2日報導說,今年3月,英國的印太事務官員與美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國事務官員,進行了高級別保密會談。保密級別很嚴格,被列為禁止與外國官員分享信息的級別,而且被稱為是迄今為止,美英兩國在台灣問題上最高層級、也是最重要的一次討論。外界能知的,僅是一些討論的大體框架,包括美國一旦捲入台海戰事,英國要怎麼做等等這些話題。

美國軍方一位前亞洲高級官員克林克提到,遏制中共對台灣的入侵符合所有人的利益,不止是印太,而是全球。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新聞拍案驚奇》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