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候任總統就職前夕 朝鮮疑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距離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就職僅約一週,朝鮮4日中午12時3分左右從平壤順安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韓國軍方正密切監控後續是否還有其他發射動作,日本防衛省也隨即收集情報與確認受害狀況等。

中央社報導,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朝鮮當地時間今天中午12時3分左右從平壤順安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彈道飛彈,不排除可能是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中長距離彈道飛彈。

韓國軍方正密切監控後續是否還有其他發射動作。

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則表示,朝鮮發射疑為彈道飛彈的物體已經落下。日本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已成立危機管理中心,召集相關部會負責人組成緊急小組,收集情報與確認受害狀況等。

今天是朝鮮今年以來第14次進行武力示威,距離上一次在咸興一帶發射2枚新型戰術導向武器僅18天。

2022年5月4日,在韓國首爾火車站,人們觀看電視廣播,顯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閱兵式上的資料圖片。(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月25日在朝鮮人民革命軍建軍90周年閱兵式,以及後續與軍方高層會議中,提到不排除在國家根本利益受損時利用核武進行先發制人攻擊,今天試射飛彈行動被視為此番發言後首次「挑釁」行動。

加上現在距離候任總統尹錫悅正式就職不到一週,隨後又將在首爾舉行韓美峰會,朝鮮這次發射飛彈是否為一種「訊號」,也受到外界關注。

尹錫悅對朝鮮態度與現任文在寅政府相比較強硬,主張以強大國防能力做為維護朝鮮半島及區域和平的基礎,也提出追加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要求美國在韓國部署可攜帶核武的轟炸機與潛艦等。

3日,代表韓國候任政府的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公布政策重點時,也展現對朝鮮強硬立場,表示正考慮在國防白皮書等官方報告中,明確將朝鮮標記為「敵人」。

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 Jung Yeon-Je – Pool/Getty Images)

朝鮮今年至今每個月都試射彈道飛彈,其中2月27日與3月5日從首都平壤郊外分別發射1枚彈道飛彈,防衛省分析皆為洲際彈道飛彈(ICBM)級飛彈。

3月24日,平壤當局從順安一帶發射洲際彈道飛彈,朝鮮官媒當時在發射隔天報導火星-17試射的消息。但韓國軍方分析相關數據後研判實際發射的應是火星-15。

4月16日從東部向日本海發射2枚疑似短程彈道飛彈的物體,朝鮮宣稱是試射「新型戰術導向武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