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悲劇 韓國派駐人員死在公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上海封城禍及外國人,一名40多歲的韓國男子近日死在公寓裡,傳聞該男子死亡多日才被發現。不久前,一名南非女子也在上海的公寓裡死亡,網友懷疑她是餓死的。

韓國男子在上海公寓離奇死亡

韓媒《朝鮮日報》5月4日報導,上海的僑民社表示,在上海韓國城附近的閔行區,韓國男子A某死在自己的公寓裡。

A某是某流通業大企業的員工,一直獨居在上海。上海自4月封城以來,A某居住的小區一直封鎖至今,他獨自待在公寓裡。

據小區物業稱,因A某沒有接受小區的例行核酸檢測,前往他家中時發現他已經死亡。

報導說,小區居民流傳A某已經死了好幾天的傳聞。目前,警方正在調查A某的死亡原因。

韓國駐上海總領事館人員已到達現場參與調查,並要求中方公正、客觀地查明A某死亡原因。

南非女子疑在上海餓死

這名韓國男子並非是上海封城期間第一位死亡的外國人士。4月中旬,一名29歲的南非女子也離奇地死在上海的公寓裡。

據南非媒體「SAFFARAZZI」4月28日報導,南非女子諾瑪的家人4月18日得知女兒死亡的消息,感到震驚。

諾瑪於2017年定居上海,在一所學校任職英文教師。今年3月,上海疫情大爆發,於4月初封城。封城期間,諾瑪仍然在家裡工作,並與她住在南非東開普省(Eastern Cape)的家人保持聯繫。每週日下午5點整,他們都會見面禱告。

然而4月17日傍晚,諾瑪的姐姐和母親試圖通過Zoom連線時,諾瑪沒有回應。諾瑪姐姐隨後聯繫了她的同事,之後上海警察和志願者在諾瑪的公寓中發現她已經死亡。目前死因還在調查中。

南非外交部發言人克萊森‧蒙耶拉(Clayson Monyela)在推特轉發了這則消息。

儘管諾瑪的真實死因尚未得到證實,但一些網友懷疑她死於飢餓,因為上海封城期間曝出食品短缺以及政府不作為等醜聞,已成為國際焦點。

網友表示:「如果有人,尤其是外國人,真的死在中國最富裕的城市之一,死於飢餓或封鎖造成的次生災害,這將是非常尷尬的,甚至是醜聞。」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