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部隊出現烏北 白俄羅斯突發大規模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白俄羅斯不斷傳出可能參戰攻烏的消息。今天(5月4日)白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該國武裝部隊開始突發性的大規模演習,以測試他們的戰備狀態。在此之前,白俄部分地區出現斷網動作。

白俄羅斯國防部在聲明中說:「根據計劃,(戰備狀態)測試將包括大量軍用車輛移動,這會降低公路上的交通速度。」

白俄羅斯國防部也表示,這次演習不會對包括烏克蘭在內的鄰國或整個歐洲社會構成威脅。

白俄羅斯是俄羅斯的親密盟邦。俄羅斯稱其在烏克蘭的行動是「特別軍事行動」。

俄羅斯2月底開始入侵烏克蘭,包括首都基輔在內、與白俄羅斯接壤的烏克蘭地區,在行動初期遭到攻擊;俄羅斯入侵之前曾和白俄羅斯舉行聯合演習。

2022年5月3日,烏克蘭博羅迪揚卡(BORODYANKA)的一棟被毀的住宅樓。基輔以北的社區正處於俄羅斯從白俄羅斯部署的部隊奪取烏克蘭首都的破壞性嘗試中,但最終未獲成功。(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總部5月2日於臉書發文,證實已經發現到白俄武裝部隊在邊境行動的證據,推測俄軍正在為擴大進攻頓巴斯地區之際,烏北與白俄接壤的沃倫(Volyn)與波利西亞(Polissya)地區,已經有白俄武裝部隊出現,研判白俄軍隊會從自家南部邊境戈梅利(Gomel)與鄰近波蘭的布列斯特(Brest)開始執行掌控白俄與烏克蘭邊界的任務。

烏克蘭參謀部也表示,過去兩個多月的時間,俄軍從白俄領土對烏國境內發射飛彈,雖然俄方轉移戰線至烏東,但俄軍藉由白俄空襲烏國軍事或民用基礎設施的威脅依然存在。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指出,自4月1日開始,白俄羅斯正在關閉網絡,限制國內人民的情報交流,用以隱藏俄軍在白俄境內的活動記錄。

GRU補充,被限制的區域為白俄羅斯南部與明斯克東南部地區,因為這些地區是俄軍的活動熱區,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與白俄羅斯軍方,不想要有俄軍在白俄境內活動記錄被發文上網。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