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燉牛小排

Madeline Buiano,The Daily Meal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人都容易陷入相同的料理模式,但我們可以幫著把你從那個模式中拉出來,做一些改變。如果你想為今天的晚餐多下點功夫,那麼這道慢燉牛小排剛好適合你。

雖然這道菜需要花幾個小時來準備,但對於業餘廚師來說,它其實是個很棒的食譜。紐約「常青藤小巷」(Ivy Lane)餐館的廚師朴宋(Sung Park)對這個食譜進行了改良。朴宋來自韓國首爾,他受到世界各地不同口味的啟發,做出了這道牛小排

在開始之前,要先把排骨解凍並調味,然後煎成金黃色。煸炒蔬菜和蘋果,調味之後,把肉及所有的材料放入一個大的荷蘭鍋,在烤箱中烤3-4個小時。

這道一鍋料理可以將晚餐完美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配上美味的葡萄酒,或是餐後享用一道完美的甜點,讓家庭晚餐有著餐廳般的體驗。

材料

4磅牛小排,去骨
4湯匙橄欖油
2個洋蔥,切碎
2棵芹菜莖,切碎
3個胡蘿蔔,去皮切碎
5瓣大蒜,切片
5湯匙生薑,去皮切片
4杯白葡萄酒
2杯醬油
1杯糖

4個澳洲青蘋果(Granny Smith apple),粗切成塊
10片月桂葉
1把青蔥,切成蔥花
8杯雞湯
8湯匙黃油
1湯匙磨碎的新鮮辣根(horseradish,作裝飾用,可省略)
韭菜(作裝飾用,可省略)

注意事項

若是用慢燉鍋烹煮,只需將所有食材放入鍋中,用小火煨煮12-24小時。準備上桌時,將肉從慢燉鍋中取出,然後濾掉蔬菜,留下醬汁,並在每一份牛小排上澆上醬汁(見下面的說明)。

步驟

1.在去骨小排上撒上猶太鹽和黑胡椒進行調味。

2.在荷蘭鍋中加入橄欖油,以中火煎炒牛小排,偶爾翻動一下,直到4個面都呈金黃色。取出肉後放在一邊待用。

3.在荷蘭鍋中加入洋蔥、芹菜、胡蘿蔔、大蒜和生薑,翻炒至變軟。倒入白葡萄酒和醬油洗鍋收汁(deglaze),將鍋中食材烹煮成醬汁。

4.接著加入糖、蘋果、蔥和月桂葉。再炒2-3分鐘,至糖溶解。

5.把排骨再放回荷蘭鍋(或是把排骨和蔬菜醬汁放進一個大烤盤)。

6.加入雞湯,煮沸。

7.蓋上鋁箔,在325華氏度(163攝氏度)下烤3-4小時。烤好後,將肉從鍋中取出備用。

8.用篩子濾掉蔬菜,留下烤過牛排的醬汁,剩下的蔬菜便可丟棄。

9.上桌時,把排骨分成幾份,每一份中加入約一杯醬汁(步驟8)和一湯匙黃油,分別在爐子上加熱。煮至醬汁減少到約一半,熱騰騰的黃油與醬汁已經完全包覆在牛排上。

與時令蔬菜和醬汁一起食用。如果喜歡,可以用磨碎的辣根和韭菜作裝飾。

每日一餐(The Daily Meal)是你獲取食譜、娛樂創意、旅行和所有最新食物新聞的終極首選。thedailymeal.com

原文:Slow Braised Beef Short Ribs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