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2歲女孩子獨自從墨西哥騎馬到加拿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當她這一代人忙於追逐名人、Instagram上的點讚和物質主義時,吉莉安‧拉森(Gillian Larson)就不是這的。當同齡人在時髦的小酒館和酒吧裡自拍,試圖走紅時,這位30歲的馬術愛好者凝視著壯觀而美麗的景色。

拉森告訴《大紀元時報》:「穿越騎行最有力的影響之一是它改變了一個人的價值觀。」

「當你踏上這樣的旅程時,一切都變得專注於當下——完成一天的里程數,尋找露營的地方,為馬準備食物和水,然後在星空下裹上睡袋。」

(由吉莉安‧拉森提供)

她補充說,在這樣的旅行中,除了生活必需品之外,其它都不重要。「當你和馬匹安全地紮營過夜時」,拉森在每一天的成功完成中找到了巨大的滿足感。

「它讓你腳踏實地,讓生活變得非常簡單、單純和真實」,她補充說,「其它的都微不足道,不重要。

「我想的不是社交媒體上的帖子、政治或時尚潮流,而是爬上一座山、或鋸開一棵樹,或找到一條清澈的小溪。」

(由吉莉安‧拉森提供)

聽著她的故事,你幾乎可以聽到潺潺的小溪,聞到松樹的氣息,感受到空氣的清新。很容易看出拉森如何喜歡上這種腳踏實地的生活方式,同時這也給她提供了生計。

她的公司「吉莉安‧拉森荒野騎術」(Gillian Larson Wilderness Horsemanship)指導有意冒險的人探索美國的偏遠地區。她還為未馴過的馬提供小馬起步和訓練服務。

(由吉莉安‧拉森提供)

從加州理工(Cal Poly)大學獲得生物學學士學位後,拉森選擇了一次旅行,計劃在秋季畢業。

「我以為我有時間在這段時間內進行一次冒險」,她說,「去年夏天,我和母親在內華達山脈(Sierra)徒步旅行時,她提到聽說一個女人創造了從墨西哥加拿大的徒步旅行速度紀錄。」

拉森就是這樣。她從來沒有聽說過這樣的事情,但一旦聽說了,她就全力以赴。

(由吉莉安‧拉森提供)
(由吉莉安‧拉森提供)

22歲時,她從墨西哥邊境騎行到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的曼寧公園(Manning Park),她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獨自完成該「太平洋屋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 ,PCT,又名:太平洋屋脊徑,是一條貫穿美國西部荒野、大致沿著內華達山脈及喀斯喀特山脈行走、全長2,663英里的健行步道)騎行的人。

這段旅程歷時數月,之後拉森發現自己必須立即進入研究生院——她不得不跳過這段旅程中的某部分。

「我對完成這條路線所需的時間完全沒有經驗。」她承認。

(由吉莉安‧拉森提供)

路上的每一天都是一個挑戰。拉森必須不斷制定戰略。

不過,最大的障礙無疑是雪,在出發後的200英里內,雪就出現了,因為山路穿過聖哈辛托山(Mt. San Jacinto)下。

(由吉莉安‧拉森提供)

完成2650英里的行軍需要大約100個騎行日。要開始上課了,她跳過一些路段,並選擇在週末返回內華達山脈,完成錯過的小路。

在2014年勞動節週末她終於完成了整條路線,她感到高興但也筋疲力盡。這次跋涉不僅是身體上的勞累,也是精神上的負擔,因為拉森覺得由於預見性不足,讓馬匹經歷了不必要的困難。

(由吉莉安‧拉森提供)

她與她的駿馬茜莉(Shyla)和她的小馬塔柯達(Takoda,拉森主要將它作為馱畜)建立了親密特殊的關係。不幸的是,茜莉在2019年突發心臟病,拉森因而失去了她心愛的馬兒——但在此之前,她們還一起經歷了幾次冒險。

2016年,拉森帶著同樣的兩匹馬,再次出發完成PCT——這一次「是更成功、更深刻的經歷」,她說。

之後,她騎著茜莉從較短的山路穿過:從亞利桑那州(Arizona)和科羅拉多州(Colorado);經過從墨西哥到加拿大的「大陸分水嶺路徑」(Continental Divide Trail,CDT,又名:大陸分水嶺步道)的一段;以及她自己創造的穿越猶他州(Utah)的路線,從大峽谷(Grand Canyon)的南側開始,穿越猶他州,然後繼續到懷俄明州(Wyoming)的邊界。她們總共穿越了9個不同的州,跋涉了10,000多英里。

(由吉莉安‧拉森提供)

此後,拉森騎著其它馬匹完成了其它令人興奮的旅行,包括與她的母親一起穿越大峽谷的精采難忘的旅行,她認為母親是「我所有穿越之旅的堅定支持者,在補給點見面幫助我,在騎行結束後開車去加拿大接我,還有無數其它無私的行為,使我能夠追尋自己的夢想」。

(由吉莉安‧拉森提供)
(由吉莉安‧拉森提供)

騎著她那匹心愛的母馬,拉森看到了美國一些最令人難忘的原始風景。有一天,她們正在穿越華盛頓州南部喀斯喀特(Cascades)山脈的山羊岩荒野(Goat Rocks Wilderness),那是她們第二次PCT騎行接近尾聲的時候,天氣陰沉沉的。在到達一個特別戲劇性的路段,叫做刀鋒,徒步穿越山脊的脊柱時,她看到了令人難忘的東西。

「突然間,雲層下降,我們升到了燦爛的藍天上,視野清晰,前面是白雪皚皚的雷納山(Mt. Rainer),後面是亞當斯山(Mt. Adams)」,她分享道,「這絕對是輝煌的,這與我的欽佩和感激的心情相吻合,因為我的馬兒脚步穩健,技術足以應付險峻的地形。

「我為這場景純粹的美感到激動,雲層在我們腳下像波浪一樣翻滾,午後的陽光將一切都染上了金色的光芒。這是我歷次騎行中最喜歡的時刻之一……只是一種純粹的快樂的感覺。」

(由吉莉安‧拉森提供)

然而,穿越騎行需要極大的體力和精神毅力,連續幾天每天騎行10到12個小時,獨自在野外照顧動物。

「對我來說,穿越騎行非常重要的原則是始終把我的馬匹的身體狀況作為首要任務,這意味著當我們在營地時,要確保它們舒適,吃得好,休息好,並確保它們接受特殊的馬掌和蹄部護理,以保持它們的腳部強壯和健康。」

(由吉莉安‧拉森提供)

拉森表示,上述美好的時刻使得通過偏遠地區的艱苦騎行非常值得,「它改變了我看待世界的方式,以及對什麼是(生活中)重要事情的認識」。

她補充道,「騎行通過條艱難的偏遠山路,生命以每小時三英里的速度流逝,每天都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就是安全到達下一個營地,水、食物、熱飯和溫暖的床等簡單的東西具有新的重要性,你和你的馬匹之間的身體和情感關係變成了你與另一個生物最緊密的聯繫——所有這些都改變了你看待世界的方式,以及你看待自己的方式。」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