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從小被父母硬撐富養 阿Sa哽咽自責不孝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以香港女子團體「Twins」出道的蔡卓妍阿Sa),近日在大陸綜藝節目《她的雙重奏》中被問及她家境富裕的傳言,她表示,小時候家境並不好,但爸媽總是犧牲自己給女兒最好的。而她直到長大後才知道,對此她在現場一度哽咽,自責不孝順

阿Sa自出道以來就一直有傳,她是一個出身於富庶家庭的嬌嬌女,爸爸是某娛樂公司的CEO,不僅阿Sa當「靠爸族」,連帶「Twins」也因此才走紅。

近日,阿Sa接受《她的雙重奏》採訪時聊到家世傳聞,她無奈表示:「真的不知道這個消息哪裡來的?」她強調原生家庭其實不富裕,可爸媽很疼她,總是給她「最好的東西」,而且沒讓她從小知道家境的實際狀況。直到她長大後,才知道小時候享受的一切,都是爸媽犧牲自己硬撐的。

阿Sa回憶,小時候她上芭蕾舞課,每週六課後,媽媽都會帶她去一家餐廳,總讓她選餐,但媽媽從來沒選過餐。後來她回想起來,才發現其實全家很少去外面吃飯,而她對此渾然不知,每次都自顧自吃得很開心,「長大後回想起那時候的畫面,才覺得我媽真的對我太好了」。

雖然自小父母離異,但阿Sa被父母視為掌上明珠,對她堅持「富養」。她說著說著,情緒變得激動,一度哽咽,道出自己少不更事的過往:

中學二年級時,愛美的阿Sa與同學約好了要去燙頭髮,她沒有事先告知家人,就跑去向爸爸要錢。而爸爸當時根本拿不出這筆錢,但阿Sa對爸爸哭鬧:「不行,我已經約了朋友,我一定要去。」

最後,爸爸還是拿了燙髮的錢給阿Sa。直到她長大後才知道,爸爸為了拿出這筆錢,竟然典當了自己的金鍊子。說到這裡,阿Sa自責:「那時候我真的太不孝順了!」

現在的阿Sa非常孝順,與父母感情很好。而獲稱「圈中小富婆」的她,也變得持家有道,平時也會精打細算,甚至有人以「摳門」來形容她。不過,她在節目中強調,自己不是摳門,「應該花的就花,只是兩個差不多的東西,一個比較便宜一個比較貴,那為什麼要買貴一點的那個而不買便宜一點的那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