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嚴苛防控 大陸多地農民春耕受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當前,正是春耕農忙的時節,但中共嚴厲的「清零」措施,將農民困在家裡。有農民因為出門種田被抓捕。

有網友曝光,河北唐山遷安因爆發疫情,前幾天要求居民上交鑰匙、鎖宅門。一位農民怕錯過春耕下地種田,被訓斥後,還被迫用大喇叭向全村道歉。還有農民不得不半夜偷偷下田種地。

現場視頻:「偷啥的都有,歷史上以來,但是沒有看偷著種地的,可是遷安現在就是啊,你看這晚上偷著種地呢,這老百姓,真沒辦法。」

河北唐山農民曹先生透露,目前,唐山市只有遷安縣封城,實施嚴厲的封控政策。

唐山農民曹先生:「因為疫情不讓出去種地,沒有那種統一命令,不讓春耕那是個別現象,那就是說頭腦發昏的村幹部,個別的。幾十年了,把反抗的消滅,殘酷迫害,剩下誰還敢和反抗啊。」

大陸媒體從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員會得到的消息稱,上海春耕春播春管順利推進,各類農業經營主體復產率超90%。但上海農民揭露這是假新聞,因為上海疫情嚴重,農村都封著,不讓下地春耕。

上海農民葉女士:「沒有解封,怎麼下地啊,路都給你封了,你也不能進出,也不方便啊。老百姓要吃飯了呀,也心急如焚啊。離城鎮近的農村肯定是不行的啦,當地政府也要管的,不能偷偷的呀。現在的政策是這樣子,老百姓也無奈的呀。」

最近,有網友爆料,準備春耕種地的河北邯鄲農民被警察抓走。

安徽定遠縣七里塘鄉韓圩村幹部從4月21號開始,每天帶領幾十個黑社會人員手持鐵鍬,強行阻攔農民春耕,毀壞種苗。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