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藝術協會作品展 近百畫作描繪風土民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上週末(4月30日),台美藝術協會舉辦了為期兩天的展覽,展出包括雕刻書法繪畫等會員的近期作品。一起來看。

週末,台美藝術協會在洛杉磯僑務中心舉辦的藝術畫展,展出近百幅作品,包括雕刻書法,以及油畫、水彩畫與工筆畫等畫作。

從小開始學畫,畢業自美術專科學校的會長郭曉玗,這次帶來了她的風景畫作品。

台美藝術協會會長郭曉玗:「我很喜歡戶外活動、旅行,因此每次出門的時候,我都會在拍一些照,將這些美麗的風景用畫作的方式,讓它保留下來。我選這幅畫是因為在當時有些心態上的調整,人生進入下一個階段,因此我在用色上會用比較鮮明的顏色去使用它。」

特意從台灣趕回來參加畫展的會員薛川流,則帶來四幅作品。這幅他花費8個小時完成的畫作《玉山》,描繪的是台灣冬天的黃昏。他指出,玉山是台灣最高峰,也是台灣的象徵之一。

台美藝術協會會員薛川流:「這幅畫裡面藏了貓膩的東西,這裡面如果你仔細看,它有幾個老人,還有一隻大象,大象有鼻子,有眼睛,還有這個狼,還有大鵬鳥,你如果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這幅畫象徵的意義是說,你看我好像是很柔,但是台灣不是好欺負的。」

成立於1994年的台美藝術協會,通過畫作展覽,他們希望促進會員創作動力,並藉由與眾人分享,互相促進提高。

新唐人記者楊陽、李真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