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刪自由女神畫面 《蜘蛛俠3》遭中共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近日,有外媒曝光,漫威電影《蜘蛛俠3》,在大陸無法上映的原因,是片方拒絕刪除自由女神像的畫面。根據外媒《PUCK NEWS》報導,前《好萊塢報導者》編輯馬修·貝洛尼(Matthew Belloni)爆料,中共審查電影《蜘蛛俠:英雄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時,曾要求製作方刪除片中的自由女神畫面。如果無法刪除,至少將女神的畫面色彩調暗,盡量降低自由女神的存在感。

但電影劇情的巔峰對決,就在自由女神上,處理上的確不易。

報導還提到,索尼曾考慮接受中共的要求,但最終還是選擇拒絕。而拒絕的主要原因是擔心,如果真的刪減畫面,極可能遭到其他地區影迷的強烈反對。

不過對於這個說法,索尼沒有給出回應。

《蜘蛛俠:英雄無歸》沒有依靠中國市場,但卻刷新了《蜘蛛俠》系列電影的票房紀錄,全球票房超過18億美元。

漫威近兩年的作品,包含《黑寡婦》、《尚氣》、《永恆族》、《奇異博士2》等,都沒有在中國上映。

其中,《奇異博士2》被禁止在中國大陸播放,可能與電影預告片中出現《大紀元時報》黃色報箱的畫面有關。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