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大陸臨時國會 杭州「馬某某」案情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5月3日,中共黨媒詳細公布了杭州「馬某某」的案情,這也讓「馬雲」徹底撇清了關係。

5月3日一早,中共央視發布消息稱,4月25日,杭州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對涉嫌從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馬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消息一出,人們迅速聯想到杭州的馬某很可能是馬雲,於是阿里巴巴股價瞬間暴跌超過9.4%,眨眼間蒸發了300億美元的市值。

隨後,央視和其他喉舌媒體改口,將「馬某」改為「馬某某」,《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也發微博闢謠馬某某不是馬雲,阿里股價止跌回升。

接著,中共官媒《法制日報》披露了「馬某某」的詳細案情。原來,1985年出生的馬某某是某科技公司研發部經理,因長期在網上接觸真實資訊,也開始利用互聯網揭露中共,並筹备成立「大陸臨時國會」,因此被當局扣上了「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被國安抓捕。而中共當局宣稱的馬某某發表的所謂《獨立宣言》,只是他在4月22日發表的詩詞格式公開信,例數中共的暴政罪行。《獨立宣言》開頭寫道「中共末年,封城管控,民不聊生,生靈塗炭。切斷物資,活活餓死,天怒人怨,特此起筆。」

在案情公開後,海外時事評論專家秦鵬認為,馬雲「躺槍」絕不是央視一個簡單的「筆誤」所引發的偶然事件,而是中共高層有意藉此事敲山震虎,警告馬雲和其他高科技民營企業,仍在中共的掌控之中,可以隨時打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