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總統上任前 朝鮮再發射彈道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週三,朝鮮再次向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而此時,距離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上任不到6天,被外界認為是,朝鮮對韓國新政府的挑釁行為升級。

韓國公共事務部長聯合參謀長金俊樂:「我軍今天下午發現,一枚彈道導彈朝鮮順南地區向其東海岸外海發射。彈道導彈飛行了約470公里,最高高度為780公里。」

這次是朝鮮今年第14次發射導彈,距離上一次發射只有18天。韓國參謀長表示,韓美雙方在導彈發射後立即舉行了視頻會議,確保聯合防禦態勢穩固,保持全面警戒狀態。

日本國防部副部長鬼木誠:「朝鮮的一系列行動,包括其多次發射彈道導彈,是絕對不能接受的。我們將考慮所有選擇,包括擁有攻擊敵方基地的能力。」

這次導彈落到了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之外,還沒有發現損失。4月16號,朝鮮向日本海發射兩枚疑似短程彈道飛彈的物體,朝鮮宣稱是在試射「新型戰術導向武器」。可刪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我們繼續呼籲朝鮮停止這些挑釁性試驗,並願意坐下來(討論)。」

有專家認為,朝鮮這次可能是在重新測試3月份發射失敗的「火星-17」型洲際彈道導彈。而上週,金正恩曾發誓,要以「盡可能快的速度」發展核武庫,並在國家利益受到威脅時,「主動使用核武器」。

新唐人記者韓霏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