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第一季度營收增長70% 超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出租民宿網站「Airbnb」,近期公布第一季度業績超出預期。第二季度的預測也非常樂觀,外界預計疫情過後,旅遊會出現上升反彈。Airbnb股價在開盤6小時後上漲超過3%。

據路透社報導,Airbnb第一季度的收入比去年同期激增了70%。Airbnb的淨虧損也從去年同期的12億美元縮小到1900萬美元。 預計公司本季度的增長將保持強勁,收入將在20.3億美元至21.3億美元之間,高於預期的19.6億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Airbnb的住宿夜和體驗活動預訂總數首次破億,超過了疫情前水平。

旅行者也信心滿滿。截至4月底,夏季的預訂數量比2019年同期多出30%。

據StreetAccount數據,包括房東收入、服務費、清潔費和稅款在內的Airbnb預訂總值在第一季度達到172億美元,超過華爾街預計的165.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67%。

本季度的日均房價比一年前上漲了5%,到了168美元。預計第二季度的房價與同比持平。

與2019年相比,按住宿時間長短計算,28天以上的長期住宿仍然增長最快,占第一季度預訂夜宿總數的21%。第一季度非城市地區夜宿總預訂數增長最為強勁。但也看到了人們正在返回城市的跡象,城市高密度地區夜宿預訂總數比一年前增長了80%。

同時,Airbnb為多達10萬名逃離戰爭的烏克蘭難民提供免費臨時住房。到目前為止,有超過1.4萬人在歐洲通過Airbnb獲得了臨時住所,有超過3.4萬人報名向難民提供住房。

作為支持烏克蘭房東的一種方式,人們開始預訂烏克蘭的房屋,卻不打算入住,Airbnb便免了客人和房東需要交付Airbnb的費用。本季度在烏克蘭預訂了約60萬個夜宿,預定總值約為2000萬美元。

(記者鄒德熙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