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末路 哥國頭號通緝要犯烏蘇加引渡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表示,哥倫比亞頭號通緝要犯烏蘇加4日引渡到美國,面臨毒品走私指控。

50歲的烏蘇加(Dairo Antonio Usuga)是哥倫比亞最大販毒集團海灣幫(Gulf Clan)領袖,也是哥倫比亞頭號通緝要犯,2009年遭美國起訴。

美國指控烏蘇拉和海灣幫在2003至2012年間將至少73噸古柯鹼運至美國。之後美國提出500萬美元的高額懸賞令。去年10月,烏蘇加在哥國西北部落網。

杜克在推特上說:「我想宣布,我們已經引渡別名『奧托尼爾』(Otoniel)的通緝要犯烏蘇加,他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毒梟。」

杜克形容烏蘇加「殺害社會領袖和警察,虐待男童、女童與青少年,今天,司法、國家法律、安全部隊和正義勝利了」。

4日下午,由5輛防彈警車組成的車隊從波哥大的監獄押解烏蘇加前往一座軍事機場,在那裡把烏蘇加交給美國緝毒局(U.S.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當地媒體分享的畫面顯示上銬的烏蘇拉與哥倫比亞員警以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官員坐在飛機內。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