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揭陽市原副市長吳毅青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日前,廣東省揭陽市原副市長吳毅青被立案審查調查及雙開(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廣東省紀委監委通報稱,吳毅青長期違規收受禮品、禮金;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人事調動方面違規為他人謀取利益;大肆以權謀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承接市政工程、調整土地規劃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通報還稱,吳毅青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決定給予吳毅青開除中共黨籍及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吳毅青於1968年11月出生,廣東揭陽人,曾歷任普寧市副市長、普寧市委常委、揭陽市東山區委副書記、揭陽市發展和改革局黨組書記、揭陽市發展和改革局局長、揭陽市政府黨組成員、揭陽市副市長等職。2021年11月任揭陽市副廳級官員。

今年3月1日,吳毅青被調查。

近期,廣東至少還有兩名政法系統官員被查。4月28日,中共廣東省潮州市前公安局局長、政法委書記林壯森被立案審查調查及雙開。林壯森曾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國際追查及海外明慧網點名。

林壯森落馬後,退休已5年半的潮州市前副市長、市公安局前局長陳聲亮在今年3月22日被調查。二人都曾擔任過潮州市公安局局長一職,曾在潮州共事過一段時間。

陳聲亮任揭陽普寧市市長期間,曾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此外,近年來,廣東落馬的高官還包括廣東省前政法委專職副書記陳文敏、廣東省前政法委副書記江楷鑫、梅州市前政法委前書記陳俊欽、廣東省公安廳前副廳長何廣平、汕尾市前政法委書記鄭佳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