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去世前十年 身體就有信號告訴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長壽是每個人的心願,但衰老也是不可避免的人生過程,當身體像機器一樣運轉了七八十年,可想而知,身體器官好比機器零件一樣,齒輪、輪軸、輪子、彈簧等相繼會損壞,雖然可能暫時修好,但終究會停止運轉。不過,其實在去世前十年,身體就可能發出一些信號,讓我們在一定程度上提前預防,延緩衰老,增加壽命

去世前十年 身體就有信號告訴你

一項發表於《英國醫學雜誌》的研究指出:大約從65歲左右開始,人體的運動機能會下降,死亡風險也會增加,其實,這些衰老的跡象在死亡前十年就有了徵兆。

測試者在2007~2016年間接受3次運動功能評估,對步行速度、坐站能力、日常活動等指標測量以後,發現坐站能力、握力、步行速度差,分別增加了14%、15%、22%的死亡風險,且這些差異會在去世前4~10年穩步的增加。

4個指標 或暗示你的壽命

以下4個指標,或許暗示了你的壽命長度,尤其隨著年齡增加,其中的相關性更加明顯。

1、步行速度

一個人走路的快慢能夠預測其壽命長短,一般而言,走路快的人心肺功能比較好,如果發現步行速度明顯變慢,最好及時就診,若有問題可及早處理。

2、坐站能力

人體在坐站時的深蹲動作,能測試下肢關節韌帶的柔韌性和關節的健康程度,盤腿坐可能測試腰椎健康與否,還有,整個坐站動作也能測試身體的協調性和平衡性,總之,坐站能力好的人能獲得長壽的可能性更高。

3、日常活動

日常活動的行動力、靈活度可以反映出老年人的自理能力,日常活動困難受限的現象可能是肌少症作祟。患有肌少症的老年人,應對能力很差,可能會縮短壽命。

4、握力強弱

一項曾經發表於《柳葉刀》的研究表示:握力每減掉5公斤,死亡的風險就增加16%,罹患心臟病、中風的風險分別會增加7%、9%,可見握力的強弱能衡量心臟情況。一般而言,40歲左右的男性合格握力應該在43~50千克,女性則在27~31千克。

做到這3點有助長壽

1、心態良好

長壽的人多半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一項調查顯示,老年人的眾多長壽原因之中,60%和自己有關,而一個良好的心態非常重要。

2、參與社交活動

一個積極參與社交活動的人能夠減少孤獨感,降低罹患抑鬱症、老年痴呆等疾病的風險。老年人經常參加社交活動,對於提升積極情緒,促進身心健康很有幫助。

3、生活有目標

生活有目標,也能增進長壽的機率。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