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營口一技術學院爆發大規模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位於遼寧營口的一間技術學院爆發大規模疫情。當地有市民透露,該校從上次疫情到現在一直都沒有解封,已經有數千名學生被拉走隔離。

遼寧營口市爆發聚集性疫情。據官方通報,5月1號至4號,營口鮁魚圈區累計報告224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在遼寧農業職業技術學院。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實數據可能更多。

營口市民透露,遼寧農業職業技術學院已經被封兩個多月,近期拉走了數千名學生。

營口市民吳先生:「他那學校是封閉的,它從上次疫情它就封的,始終沒解封,一直隔離裡頭的,兩個多月。反正5、6千學生都拉走隔離了,拉酒店唄,有病就方艙醫院唄,營口有方艙醫院,新建的。」

5月4號,鲅魚圈區啟動第二輪核酸檢測。5號零時起,站前區、西市區、老邊區的住宅小區一律實行封閉式管理,上午進行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營口市民吳先生:「營口都封的,我們只能在熊岳鎮鎮內轉轉,出不去。我們所有的路都封的,鎮內可以活動,鮁魚圈也可以活動,但是我們上不了鮁魚圈,鮁魚圈也上不了我們這,沒有通行証的都不讓走。5月1號封的,也得14天吧,上回就封了4、50天,(現在)又封了。全員核酸,兩三天一次。」

此外,營口大石橋市也報告多例無症狀感染者,5號,大石橋市鑫盛家園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營口大石橋市民柯女士:「大型的超市開,但是出租車都不讓上道了,私家車得有通行證的才可以開,不讓出(小區),不是公務人員不讓出。」

營口大石橋市某賓館人員:「咱們屬於隔離賓館,辦理不了入住,小區全都封了。」

營口大石橋市某賓館人員:「進不來了,大石橋不接受外地的,(街道)我看沒有人了,不讓走,封城了。」

近日,遼寧省大連、丹東、營口等地都先後發生疫情,撫順市也宣布全市每週開展一次全員核酸檢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