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廣東維權人士投訴派出所領導 被拘留7天

廣東維權人士鄭志鵬4月25號被轄區警察在住家附近帶走,之後,被以「擾亂單位秩序罪」行政拘留7天,5月3號晚間獲釋回家。鄭志鵬的家屬說,派出所警察拘留他的藉口是,他在中共的官方網站上投訴了他們領導。

對抗審查 上海人區塊鏈保存封城記憶

為了對抗中共當局的審查,一些上海居民利用區塊鏈技術,保存他們一個多月的「封城」記憶,將封城期間的視頻、圖片和藝術品,鑄造成非同質化代幣(NFT),確保這些材料免遭刪除。

舉報核酸檢測不準 男子被打斷骨頭

一位自稱是國家基因庫江蘇中心主任王德明的男子,日前錄製視頻說,他因實名舉報華大基因核酸檢測不準確,被打斷七根骨頭,致十級傷殘,還被法院枉法判刑。視頻在大陸網路上迅速被刪除,目前在海外社交媒體上流傳。

上海男子播放國際歌 被警察傳喚

上海一名男子日前被多名警察上門傳喚,警方聲稱他播放了共產黨煽動民眾起來反抗的「國際歌」,要將他帶走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