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北河南多地封城 兩千多萬人足不出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河北河南多地封城 兩千多萬人足不出戶

中國大陸疫情繼續延燒,封城的地區,越來越多。5月5號,河北省定州、涿州,還有河南省「周口、太康縣」濮陽主城區和濮陽縣城區,也都進入了「封城」狀態。

官方要求,當地居民足不出戶,車輛「不進不出」,全域保持靜默狀態。

在此之前,河北唐山、河南鄭州已經封城。

公開資料顯示,這些被封控的地區,總人口超過2400萬。

鑑於上海等地「封城」帶來的次生災難,當地居民,對他們未來的生活,充滿擔憂。

上海封城悲劇 韓國男子死亡多日才被發現

上海封城,再傳悲劇。韓國《朝鮮日報》5月5號報導說,一名「外派上海」的韓國男子,4號被發現,死在公寓裡。這名40多歲的男子,是一家「流通業」大企業的員工。

自上海4月封鎖至今,這名韓國男子一直獨自待在公寓裡。小區物業說,男子沒有參與社區的核酸檢測,社區人員前往他家中時,發現他已經死亡多天。
目前,韓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已經介入調查,並要求中方查明該男子的死亡原因。

另外,一名新浪微博網民5月3號也發帖說,隔壁樓一韓國人多日不做抗原檢測,也不做核酸檢測,電話多次未接,小區人員3號進入他家,發現人已死亡。
不知這名男子與《朝鮮日報》報導的韓國男子,是否爲同一人。

歐盟商會中國市場對歐企投資吸引力大減

中國歐盟商會,5月5號,發布一項調查報告說,由於中共嚴酷的「清零政策」導致供應鏈中斷,很多「駐華歐洲企業」下調2022年的收入預測,並計劃,將投資,轉移到其它國家。

這項調查,針對「中國歐盟商會」的370多名會員,是在今年4月21號到27號進行的。

調查顯示,92%的受訪者表示,「清零」措施,損害了供應鏈,8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難以獲得「原材料」或「零部件」。近1/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被迫裁員。近1/4的受訪者說,他們正在考慮,把當前或計劃中的投資,從中國,轉移到其它市場。

報告指出,包括上海在內的,數十個中國都市的「嚴格防疫措施」已經造成「極大規模的混亂」,中國市場,對許多受訪者來說,已經失去了吸引力。

好,下面請看時事禁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