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明確中共是美國最大威脅 布林肯演說延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就任一年半以來,將首次闡述美國政府的對華戰略,明確中共仍是美國的最大威脅。不過,因為國務卿布林肯確診中共病毒,相關演說被推遲。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 陶明

好的,主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週三說,國務卿布林肯病毒檢測呈陽性,有輕微症狀。

國務卿布林肯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普萊斯說,布林肯已經接種疫苗,還打了加強針,將在家裡隔離,遠程工作。布林肯原定週四發表有關美中關係的重要演說將推遲,具體時間還不能確定。

《華爾街日報》週三報導透露,布林肯預計在這場演說中,明確一個信息,就是:美國仍將中共,而不是俄羅斯視為最大的地緣政治對手。

報導指出,白宮認為,澄清自己的對華政策,以及贏得印太國家和盟友的支持,非常重要。

拜登政府五月將對亞洲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接觸,包括,在華府舉行美國-東協特別峰會;拜登出訪韓國和日本;24日,和日本、印度、澳大利亞QUAD四方領導人,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