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運約200噸可卡因 哥倫比亞毒梟引渡到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的最大販毒集團「海灣幫」,其頭目「奧托尼爾」,週三被轉交給美國,將進行引渡。美國之前曾懸賞500萬美元的通緝令。

哥倫比亞警方週三將大毒梟奧托尼爾,從波哥大監獄押解到機場,交給美國緝毒局。

奧托尼爾將被引渡到美國,面臨毒品走私指控。

當局表示,奧托尼爾夥同哥倫比亞最大販毒集團「海灣幫」,每年販運180到200噸可卡因

哥倫比亞總統伊萬·杜克:「戴羅·安東尼奧·烏蘇加,別名「奧托尼爾」,已經被引渡。」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說,奧托尼爾不僅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毒販,還殺害社區領袖、招募未成年人、虐待兒童,甚至謀殺警察。

據報導,奧托尼爾僱傭了約1200名武裝人員,其中多數是前反政府軍事武裝成員。

當局表示,奧托尼爾涉嫌殺害數百名哥倫比亞安全部隊成員,並因販毒和非法持有武器等罪行被美國通緝。

哥倫比亞去年十月出動500多名特種部隊、22架直升機,將50歲的奧托尼爾逮捕。當時美國通緝令公佈的懸賞高達5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