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推特可能會向商業和政府用戶收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成功收購推特後,不斷在推文中談論推特需要改進的地方。日前他發推文表示,推特將永久對普通用戶免費,但會考慮向商業和政府用戶收取一些費用。此前他還曾提出,推特的私信應該端對端加密,以確保用戶信息不會被監視或截取。

當地時間5月3日,馬斯克先發了一則推文評論說,「最終,導致共濟會垮台的是免費提供石刻服務。」 幾小時以後,他又發出一條推文補充道,「推特對普通用戶永遠是免費的,但對商業/政府用戶可能會收取少許費用。」

(推特網頁截圖)

一週前,推特公司宣布同意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交易,而這筆交易預計將於2022年完成。此後,馬斯克就不斷對外發表自己有關改造推特的各種想法。

例如,4月22日,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稱要「驗證所有真實的人」。緊接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馬斯克將來或許會要求推特用戶使用真實姓名或照片進行身分驗證。

4月28日,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又發推文表示,Twitter應該對直接消息(即私信聊天)進行端到端加密,以確保安全。他寫道:「Twitter的DM(直接消息)應該有像Signal那樣的端到端加密,這樣就沒有人可以監視或黑進你的信息。」

(推特網頁截圖)

5月2日,馬斯克攜母親出席了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Met Gala)慈善晚宴。他在這次晚宴上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推特的影響力有點「小眾」,他希望將推特的影響力擴展到更大範圍,能夠讓更大比例的人群使用推特,並參與到推特的討論之中。

就在馬斯克披露要向政府及商業用戶收費後,外界注意到,推特公司曾在去年推出過一項名稱為Twitter Blue的訂閱服務,為付費用戶提供包括撤銷推文等高級功能,但在推特上創建帳戶和發布內容依然是免費的。

馬斯克披露的有關改進推特的新想法,得到了廣大推特用戶的密切關注。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